注册

株洲通报10起违纪:公安局长上班玩游戏被处分


来源:株洲新闻网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研究决定,对谭励军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并调离稽查二科科长岗位;对蔡波给予行政警告处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天元区纪委给予尹丰文开除党籍处分,天元区人民法院给予尹丰文开除公职处分,并依法移送检察机关查处。

株洲新闻网4月4日讯(记者青琪 通讯员 吴志敏)我市“优环境、提效能、促升级”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查处影响发展环境和违反作风建设的案件,以案件查办的实效推动专项活动不断深入。今天,再次通报十起破坏发展环境和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典型案件。

谭励军、蔡波玩忽职守案

2013年12月,株洲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干部谭励军、蔡波在查办芦淞区汉华国际商业大厦A栋709私人影院播放的影片涉嫌侵犯版权案过程中,对违法行为不及时制止、不立案处罚,而是责成当事人向市版权保护协会交纳会费6000元,以抵扣行政罚款。市“优提促”专项活动办接群众举报后及时对此案进行了查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研究决定,对谭励军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并调离稽查二科科长岗位;对蔡波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陈国勇、易新茂等人上班时间打牌案

2014年2月12日,攸县菜花坪镇陈国勇、易新茂、刘冬谋、杨祝秋等4名工作人员在宿舍楼从午休开始玩牌至下午3点,被县“优提促”专项活动办暗访组现场发现。攸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分别给予陈国勇、易新茂、刘冬谋、杨祝秋党内警告处分。

陈少游上班时间带小孩看视频案

2014年2月10日,荷塘区政务中心综合大厅文体新局窗口工作人员陈少游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上班时间带小孩观看卡通视频,被市“优提促”专项活动暗访组现场发现。荷塘区纪委决定对陈少游予以通报批评,进行诫勉谈话,责令其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并责成区文体新局对其进行岗位调整。对区政务中心予以通报批评,对中心主任周文洁进行诫勉谈话,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

谭银荣索要钱物案

2013年5月,茶陵县交警大队事故股民警谭银荣,利用职务之便以尽快帮当事人处理事故为名,要当事人送2000元钱给他,被当事人拒绝。谭银荣身为国家公职人员,在履职过程中存在索拿卡要的违纪行为,根据《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的有关规定,茶陵县公安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谭银荣行政记过处分。

尹丰文滥用职权、受贿案

2014年1月10日,金云堂在网上实名向市“优提促”专项活动办举报天元区法院法官尹丰文索贿问题。经天元区纪委、天元区人民法院调查核实,尹丰文违反规定会见案件当事人,接受当事人的吃请,泄露审判秘密,向当事人介绍律师等情况属实。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天元区纪委给予尹丰文开除党籍处分,天元区人民法院给予尹丰文开除公职处分,并依法移送检察机关查处。

喻招妙等工作失职案

2013年8月,株洲县渌口镇松西子社区袁姓两户村民在非居民点违规超面积建房,县国土局渌口中心所所长喻招妙,松西子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孙国旗,渌口镇城镇办副主任黄勇,城镇办干部汤望林在审批建房程序中,未按相关规定正确履行职责,审核把关不严,其行为已构成工作失职。株洲县纪委分别给予喻招妙、孙国旗党内警告处分,县监察局分别给予黄勇、汤望林行政警告处分。

夏世明办公室玩电脑游戏案

2014年2月16日,株洲市森林公安局局长夏世明补休时间在办公室玩电脑游戏,暗访视频当晚在湖南都市频道《都市一时间》节目中播出,造成了较坏的社会影响。经市林业局党组研究决定,责成夏世明向局党组作出书面检查。

网岭镇北坪村违规操办村综合楼庆典活动案

2014年1月7日,攸县网岭镇北坪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操办村综合楼庆典活动,并向村民和企业收取捐助款,被湖南经视等媒体曝光,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网岭镇党委给予北坪村支部书记刘福元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支村两委所有成员进行诫勉谈话,责成全额清退违规收取的捐赠款。

石峰区人民医院违规行医案

2013年6月,石峰区人民医院违反《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安排3名执业地点不在本院的医师为患者符某接诊、麻醉和实施手术,并且术前未与符某单独签署麻醉同意书,术后医生也未在门诊病历本上签字。7月,经区卫生局调查核实,对该院院长袁子谷进行诫勉谈话,并下达监督意见书。10月,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处以四千元罚款,责令医院立即纠正违规行为。随后,该院依规变更了3名医生的执业地点,对分管医政的副院长进行批评教育,对医务科负责人扣发一个月职务津贴,对违规医生予以全院通报批评。

霞阳镇草坪村公款旅游案

2013年10月,炎陵县霞阳镇草坪村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组长和村、支两委成员共20人参观学习名义赴江浙旅游,按每人1800元的标准共报销旅游费用36000元,违反了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指示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炎陵县“优提促”专项活动办决定,责令霞阳镇党委向县委、县纪委作出深刻检查;参与旅游的党员干部全部自费,清退结果在村务公开栏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对草坪村党支部进行通报批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案件查办 案件当事人 优提促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