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划分4级水情预警


来源:湖南日报

我省划分4级水情预警,并依据洪水量级、枯水严重程度及其发展趋势,由低至高分为4个等级,依次用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即:洪水蓝色预警、洪水黄色预警、洪水橙色预警、洪水红色预警;枯水蓝色预警、枯水黄色预警、枯水橙色预警、枯水红色预警,并以相应的信号图标表示。水情预警是指向社会公众发布的洪水、枯水等预警信息,提醒社会公众及时做好主动防御工作,减轻水旱灾害损失。

本报4月3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杨粲 于思洋)我省划分4级水情预警,并依据洪水量级、枯水严重程度及其发展趋势,由低至高分为4个等级,依次用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即:洪水蓝色预警、洪水黄色预警、洪水橙色预警、洪水红色预警;枯水蓝色预警、枯水黄色预警、枯水橙色预警、枯水红色预警,并以相应的信号图标表示。由省防指制订、4月1日起试行的《湖南省水情预警发布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了全省水情预警发布工作。

《湖南省水情预警发布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水情预警的等级划分、发布权限、发布方式和相关责任等内容。洪水蓝色预警信号表示预计水位(流量)将接近警戒水位(流量);黄色预警信号表示预计水位(流量)将达到或超过警戒水位(流量);橙色预警信号表示预计水位(流量)将达到或超过保证水位(流量);红色预警信号表示预计水位(流量)将达到或超过历史最高水位(流量)。枯水蓝色预警信号表示水位(流量)接近旱警水位(流量)或30天来水量比常年偏少四成以上;黄色预警信号表示水位(流量)降至或低于旱警水位(流量)或30天来水量比常年偏少五成以上;橙色预警信号表示水位低于旱警水位或流量小于常年同期最小流量或30天来水量比常年偏少六成以上;红色预警信号表示水位低于历史最低水位或流量小于历史最小流量或30天来水量比常年偏少七成以上。

水情预警由水文机构按照管理权限统一向社会发布。水情预警是指向社会公众发布的洪水、枯水等预警信息,提醒社会公众及时做好主动防御工作,减轻水旱灾害损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水情 我省 枯水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