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将设食品药品违法侦查局

2014年04月01日 06:58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莹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3月31日,是“12331全国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主题宣传日”。通过这个号码,可对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的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投诉举报。

当天,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通报了多起稽查打假典型案例。长沙某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私设仓库销售药品,被处以47万余元罚款。

为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湖南省将专设食品药品违法侦查局,机构详情还需等待国家层面政策出台。

案件:私设仓库售药被罚47万元

上周五,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和公安部联合发布了“食品药品十大典型案例”,其中有一件就发生在湖南。2013年5月,根据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移送案件,隆回县公安局成功破获孙某等生产、销售假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4名,缴获假药6000余瓶及各类假药商标、包装盒2.8万余套。该团伙生产加工“骨刺风湿宁胶囊”等假药销售至湖南等16个省市区,案值1000余万元。

3月31日,这起案件被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再次通报。同时,该局还披露了多起稽查打假典型案件。除开涉案金额高达2.3亿元的“娄底6·20非法生产保健食品系列案”之外,还有一批查处于2013年下半年。

例如“长沙某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非法销售药品案”,也是一起被国家总局列入2013年度全国典型的案件。去年7月,根据某药品交易网页上的客服留言线索,长沙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该公司涉嫌私设仓库销售药品。锁定仓库地址后,执法人员突击检查,发现48个品规药品和大量快递包装箱、发货单。在监管部门核准地址以外的场所,该公司现货销售药品,被处以47万余元罚款。

记者还获悉,为了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湖南省将专设食品药品违法侦查局,但新机构的归属、人员配置、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公安部门如何分工,还要等待国家层面政策出台。

12331:可受理关于食品的举报投诉

3月31日,还是“12331全国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主题宣传日”。12331,是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统一的投诉举报公益服务电话号码。它负责全省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投诉举报,并为公众提供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和相关法律法规咨询服务。2013年,全省共接收各类投诉举报及咨询7267件,受理999件,全部按时办理完结。

全省已经建成市州以上一号呼入、属地接听、省局管理的12331电话平台,邵阳全境正在进行县级局试点,方便了各形式、各层级的投诉举报。除开12331电话,消费者还可以利用网络邮箱(12331@163.com),以及来信、来访等投诉举报渠道。

目前,12331接到关于保健食品的举报投诉主要有:向老年群体虚假进行疗效宣传,通过讲座等非正常手法进行营销,致购买者过量购买、过度消费,涉及治疗糖尿病、高血压、改善男性性功能障碍等方面的产品。关于药品及医疗器械的举报投诉集中在:通过电视、电台、报纸和互联网等媒体,利用专家、医疗机构和患者的名义虚假宣传,违规发布药品信息和交易信息等等。

记者获悉,2013年,全省各市州共发放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奖金151万余元。今年内,湖南食药监部门将颁布新的有奖举报办法,目前正在进行调研,最高奖励金额有望达到50万元。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药品信息 食品安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