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吐鲁番地区组团来湘招揽人才 事业单位免面试


来源:凤凰网湖南站

(吐鲁番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地区紧缺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志亮发布新闻。)  红网长沙3月25日讯(记者 刘玉先)今天上午,新疆吐鲁番地区人才引进工作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也拉开了吐鲁番地区2014年赴疆外招揽紧缺人才的序幕。

吐鲁番地区赴湖南人才引进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3月25日上午,新疆吐鲁番地区人才引进工作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也拉开了吐鲁番地区2014年赴疆外招揽紧缺人才的序幕。

吐鲁番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地区紧缺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志亮发布新闻,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主任周湘主持发布会。

冯志亮介绍,吐鲁番地区今年计划招聘引进105名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人才到地直事业单位或企业工作,招募200名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作为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到吐鲁番服务,招录62名公安干警到吐鲁番公安部门工作。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吐鲁番人才引进工作组将分赴湖南16所高校进行现场推介宣传,向应届大学毕业生介绍吐鲁番地区人才引进工作的需求、程序和相关政策等有关情况。其中,紧缺人才引进招聘从3月26日至4月26日可通过吐鲁番火焰山网(http://tlf.xjkunlun.cn/)自愿报名,经资格审核、面试、考核、体检、公示等环节,合格者可与相关单位签定聘用合同。事业单位拟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予以正式聘用。企业拟聘人员按照双向选择的原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的有关程序办理聘用手续。

有志愿参加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可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填写报名表,按照团中央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选派相关程序选拔,合格者赴吐鲁番地区开展志愿服务。招录人民警察采取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办法,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能测试、体检、考察及公示录用等工作程序,择优录取。

吐鲁番地委、行署非常重视人才工作,颁布实施了吐鲁番地区《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提出未来10年人才发展战略目标、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制定了农村实用人才、高技能人才、社会工作人才、旅游人才、少数民族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六个人才专项发展规划,出台了人才引进和培养的一系列政策文件,使人才工作上有平台,发展上有前途,待遇上有保障,达到“岗得其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事尽其功”。

自1998年开始,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湖南对口援建吐鲁番,先后选派七批共487名干部人才和柔性援疆人才900余名支援吐鲁番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湖南先后实施援疆项目62个,累计完成投资29.2亿元。

相关链接:吐鲁番地区人才引进需求情况介绍

(一)紧缺人才招聘情况介绍

1、引进岗位及对象。

2014年全地区计划引进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紧缺人才105人,其中地直事业单位计划引进紧缺人才75人,吐鲁番辖区企业计划引进30人。引进岗位涉及职业教育、卫生、城建、农业、环保、国土资源、文博、食品药品等行业。

2、引进程序。

引进程序包括报名、资格审核和面试、考核、体检、公示、聘用等六个程序。

3、优惠政策。

(1)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办法》(新人社发[2013]141号)文件精神,可按照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简化招聘程序,直接进入考核、体检、公示、聘用的程序进行。

(2)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层次人才引进暂行办法》(新党办发[2013]16号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层次紧缺人才引进工程实施方案》(新党组通字[2013]55号)文件规定,申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才支持经费40万元,用于改善引进人才在疆工作和生活条件,包括引进人才工作启动、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学术技术交流、科研项目申报、绩效考核奖励和生活补助等方面。

(3)根据《关于印发自治区特殊人才认定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规定(试行)的通知》(新人社发[2012]85号)文件精神,引进的高层次特殊人才在某一专业领域成果显著、知名度高、社会和业内认可,为自治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达到相关条件者,可直接认定为正高级或副高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

(二)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招募情况介绍

1、招募岗位及对象。

2014年,吐鲁番地区招募大专以上学历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200名,重点招募经济、工业、管理、旅游、教育、卫生等地区紧缺专业。

2、报名程序。

(1)自主报名。2014年5月—6月初,各高校毕业生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填写报名表,下载打印后,经高校辅导员签字、所在院系盖章,交所在高校项目办(设在团委)审核备案。

(2)按照要求选定选派人员。2014年6月初—7月初,对填报大学生进行总体审定开展相关审核,各团省委组织开展审核、笔试、面试、体检及公示等工作。

(3)开展派遣工作。2014年7月底,各团省委选派的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赴吐鲁番地区开展志愿服务。

3、政策保障。

(1)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期为1—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服务期间计算工龄。

(2)服务期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志愿者,3年内报考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志愿者服务期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报考公务员等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4)可享受《关于鼓励西部计划志愿者留吐鲁番就业创业的暂行办法》及西部计划志愿者留吐鲁番就业创业购买统建房(公寓房)等相关优惠政策。

(三)公安人才招录情况介绍

1、招录岗位及对象。

2014年,吐鲁番地区公安机关设置21个职位,计划面向社会招录大专以上学历人民警察62名,主要招录四类紧缺人才:一是特种岗位人才。如:阿拉伯语、英语等懂外国语言人才以及公安特警;二是专业技术人才。如:刑侦技术、网络安全技术、计算机技术等专业技术人才;三是公安侦查人员。如:刑事侦查、情报图侦等公安技术类人才;四是公安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人员以及公安管理、宣传、监察、后勤保障等综合性岗位工作人员。

2、招录程序。

招录人民警察采取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办法,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能测试、体检、考察及公示录用等工作程序,择优录取。

3、招录条件。报考人员必须具备公务员录用的基本条件和报考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以及公安机关特警和基层派出所民警录用的要求和条件,同时达到《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检项目和标准》的规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吐鲁番地区 招录 紧缺人才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