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春荒缺粮“美心工程”帮助湖南1万户特困群众

2014年03月23日 08:26
来源:红网 作者:刘蔼元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红网长沙3月22日讯(记者 刘蔼元)近日,“美心工程”志愿者们驱车三百余公里,为安化部分春荒特困居民每人送去100斤大米和一个经济爱心包。

“去年6月至8月,湖南发生特大旱灾,安化县更是连遭4次洪灾、1次旱灾,需要救助人数为25万人”安化县民政局副局长、县慈善总会秘书长游建明介绍。在安化这个国家级贫困县,人均耕地不到一亩,地少山多人均耕地不足,无灾年份也需购进粮食才能温饱。春耕无粮食,今年情况更显艰难。

去年旱灾时持续高温,安化县大福镇文利村村民贺谷钦家的一亩稻田几乎颗粒无收。半年后的今天,村里山头依旧隐隐可见片片枯死的树木。

2013年湖南旱情发生之后,全省大部分县市区受灾,民政部门共下拨中央和省级冬春救助资金3.683亿元,保证了旱灾期间全省未发生一例群众因旱喝不到水的情况。但由于旱情对农作物生长造成严重影响,粮食收获不足导致春荒,急需政府救济和社会帮扶。“美心工程”拟发起“春暖行动”,面向社会发动募捐,帮助全省贫困受灾地区10000户特困群众。每户受助特困群众将收到一个“经济爱心包”,里面包含大米、食用油、衣服等生活必需品。

相关链接:美心工程

“美心工程”由湖南省慈善总会主办,红网、湖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潇湘晨报等共同承办。通过项目实施,建立省级慈善物资募捐救助工作平台,打造一支慈善物资捐助志愿服务队伍,采用长期募集与重点活动募捐相结合、个人零散捐赠与单位大宗捐赠相结合的方式筹募慈善物资,根据慈善物资的特点和适用性救助各类不同需要的困难对象。

“美心工程”的募捐、救助将严格遵循公开透明的原则。所有的物资捐赠和物资救助发放,将在红网、潇湘晨报等媒体定期进行公示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对企业的大宗捐赠物资,省慈善总会将出具由省财政厅印制的慈善捐赠专用收据,捐赠企业据此可在税务部门享受慈善捐赠免税优惠。

“美心工程”接收捐赠地址:长沙东风路276号省民政厅1楼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美心工程 湖南电视台 特困居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