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黑的撞警车引交警拔枪 追逐2公里后被逼停

2014年03月23日 08:05
来源:华声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芙蓉南路环保路口发生了这样如同警匪电影般的惊险事件

一辆假牌的士暴力抗法,交警掏枪示警,“黑的”置若罔闻加速逃离,直至被警车逼停;可当警察从车窗爬进车内,“黑的”竟疯狂撞开警车逃窜,最后警车再次前后包夹,制服了“黑的”。3月20日上午,芙蓉南路环保路口发生了这样如同警匪电影般的惊险事件。

可疑出租车撞开警车逃窜

3月20日上午10点,长沙市芙蓉南路环保路路口,记者跟随交警支队机动大队的民警例行巡逻。一辆车牌为湘AT2037的捷达出租车进入巡逻交警的视野,民警随即驾驶车辆靠近捷达车,向捷达车司机喊话,并出示证件,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

就在民警驾车即将靠近捷达车时,捷达车突然停了车。民警紧跟着也放慢速度,不料该车突然倒车继而加速撞开了民警驾驶的车辆,沿着芙蓉南路往南逃去,驾车民警随后立刻对其进行追击。

民警掏枪示警司机加速狂奔

在车上,记者用手机记录下了随后发生的惊险一幕:民警驾驶车辆加速追上捷达车后,一名民警摇下车窗,示意司机停车。但是司机置若罔闻,继续加速逃离。车上另一名民警随即拔出配枪,向出租车示警,但是捷达车司机继续无视警告,继续加速狂奔……

最终,警车加速超过了捷达车,赶到前方将其逼停。而另一辆警车则紧靠捷达车车尾停下,堵住其退路。

被逼停后车窗夹交警逃跑

在两辆警车的前后包夹下,捷达车进退两难。车上的交警迅速采取行动,通过车窗钻入捷达车驾驶室,准备拔下车钥匙。谁料,捷达车司机此时竟飞快挂上倒档,开始倒车。此时,这名交警的上半身已经进入驾驶室。

尽管交警上半身卡在车窗内,但捷达车司机依旧驾驶车辆快速倒退,不惜撞上后方围堵的警车,接着右转,借机一脚油门冲上人行道,狂奔而去。所幸,当捷达车倒车撞击后方警车之时,被卡车窗的交警已经迅速钻入了捷达车内,未发生意外。

2公里外假牌的士再被逼停

警车与捷达车之间,再度展开了一场竞速追逐,终于再次将出租车逼停,并控制了司机。而此时距离发现该的士地点已达2公里之远,这一状况也吓蒙了出租车上的女乘客。经过交警检查,确认该出租车是假牌的士,并非法安装了“跳跳表”计价器和锁窗装置,两个按钮就安装在方向盘下方,“按钮十分隐秘。”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王继红表示, “司机因非法运营及涉嫌妨碍公务已被刑事拘留,女乘客受到惊吓情绪不稳定,交警将其带往交警支队安抚情绪,待乘客情绪稳定后将其送回家中。”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曾韧黄娟

交警部门:拔枪符合法律规定

3月21日,记者就交警拔枪示警黑的司机一事采访了长沙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王继红。

记者:交警在当时的情况下为何会拔枪示警?合乎规定吗?

王继红:当时我们身着制服,佩戴执行证件,已经明确表明了交警身份。但是驾驶员仍多次撞开警车,逃离现场。当时车上还有一名女乘客,而司机则处于极度焦虑状态,在路面上飞速行驶,极有可能会危及市民的生命安全。

执勤民警按照执勤执法工作规范,拔枪喝令驾驶员立即停车接受检查。在当时的情况下,民警使用警械震慑违法行为,是符合法律规定的。

记者:交警部门对枪支的管理和使用具体有什么规定?

王继红: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交警因工作需要而配枪。枪支的配备、管理和使用非常严格。我们有非常健全的公务用枪和配带、使用枪支人员的各类档案。所配枪支的种类、型号、数量也有详细记录,每天的枪支交接都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同时,专门的枪支保管库有专人二十四小时值守,双人双锁。

疯狂司机:当时心里只想不要被抓

这名假牌的士司机为何会置乘客、路人、民警的安全于不顾,做出如此疯狂的举动呢?记者随后在审讯室与其面对面交流。

记者:当时交警已经表明了身份,为什么你看到前面的警车还要撞?

假牌的士驾驶员:我当时害怕,一心只想着不要被抓。

记者:开黑车开了多久了?

驾驶员:一个月。

记者:撞车逃跑时有没有考虑自己、民警、乘客和路人的人身安全?

这名驾驶员随后一直埋头,以沉默应对。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警车 捷达车 交警部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