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籍千吨货船翻扣浙江海面 8名船员失踪

2014年03月23日 0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江耘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图为翻扣在海上的船底。 高青海摄

中新网舟山3月21日电(记者江耘 实习生 罗夏兰 通讯员 胡思思)19日下午14时14分左右,一艘干货船“湘张家界货0009”在浙江舟山东霍山附近水域翻扣海面,船上8名船员失踪。截至21日记者发稿时,搜救队仍未发现失踪船员下落。目前,搜救工作还在持续中。

事故发生后,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组织力量展开搜救行动。

当天下午15时40分,“海巡0732”艇到达现场,搜寻五屿岛及附近小岛上面是否存在落水人员。20时前,打捞船“东达工1”、“东达工6”和“东海救209”先后到达现场分别负责对沉船打捞探摸和现场搜救工作。次日11时10分,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中国渔政33101”艇也加入现场搜寻工作。11时35分,东海救直升机“B-7345”前往现场参与搜寻,飞行三个小时并未发现失踪人员。

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第一时间通过舟山VTS发布安全信息通告,要求附近船舶注意避让,协助搜寻落水人员,并实时监控该船动态。同时,加强各方力量联动,协调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东海救助局分别派艇、飞机参与现场搜寻,协调地方政府、公安机关、市安监局参与搜救,并通知岱山、定海和马岙等地海事机构,将情况通报当地乡镇、船厂、沿岸企业、码头布置人员加强沿岸搜寻,要求村渔民小组沿岸作业渔船搜寻落水人员。搜救中心还通知潜水分队根据海况情况,适时开展探摸搜寻。

目前,包括海事部门、东海救助局、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等单位在内的救援力量仍在现场继续开展搜救工作,并将搜救范围扩大,同时落实沉船打捞工作及防污染相关处置工作。海事部门对沉船事故原因也已展开调查。

浙江海事局副局长许骐、舟山海事局副局长林谦科也赶到事故现场指导搜救工作。许骐强调,要全力开展搜救工作,尽快清障,防止出现次生事故。

据了解,该船是从定海开往上海的干货船,船上装有1900吨建筑垃圾,共有8名船员。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失踪人员 船员 落水人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