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启动地铁知识竞赛 冠军可终身免费乘地铁

2014年03月23日 07:33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红网长沙3月22日讯(记者 刘容)长沙地铁2号线将在5月1日开始试运营。今天,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地铁达人知识竞赛活动,总决赛夺冠者将获得终身免费乘坐长沙地铁的荣誉资格。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晓明介绍,该活动从今日启动,至6月中旬结束,为期3个月,凡是年龄在16-65岁之间,长沙市常住居民均可以参加。比赛分为海选、晋级赛、总决赛3个阶段。到6月中旬,总决赛将以晚会的形式播出,从19站地面晋级赛角逐出的19名分站冠军同场PK,最终获得总冠军的可终身免费乘坐地铁。

再过一个多月,地铁2号线将迎来试运营,目前的准备工作自然备受关注。在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控制中心地铁运控室里,原本空出的5块大屏幕已有一块到位。周晓明介绍,这块大屏幕暂时只负责地铁2号线运营监控,正在指挥地铁2号线按运行图封闭运行。地铁1号线、3号线、4号线、5号线建成后,该区域将陆续被填满。根据修编后的长沙城市总体规划,长沙远期将建12条地铁线,对此,周晓明表示,等长沙地铁线路增至6条及以上后,还将另选场地建立地铁运控室,“一个运控室不能安排过多的线路,所以我们还会新建”。

周晓明透露,地铁2号线已安全平稳试运行80天,目前正在进行综合联调及消防联调工作,运营人员已基本到位,能保障运营需要,公司正抓紧进行试运营评审验收的相关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晋级赛 地铁线路 达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