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华容东湖国家湿地公园月底开建 系岳阳第四个国家湿地公园

2014年03月22日 08:21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岳阳新闻网讯(记者曾敏学通讯员谢庆国欧启斌)今年1月,华容东湖国家湿地公园经国家林业局批准正式开展试点建设,成为了我市第四个国家湿地公园。昨天记者从华容县林业局了解到,前些天,市、县林业局已向省林业厅提交了请示报告,有望在3月底获得项目启动资金批复,正式启动项目建设。

据悉,东湖国家湿地公园包括“五湖一库”即东湖、罗帐湖、北汊湖、中西湖、下西湖以及北汊水库,湿地面积4976.1公顷,分为湖泊湿地、沼泽湿地、人工湿地,其中自然湖泊群在我国洞庭湖生态系统中具有较强的典型性和代表性。五大湖离华容县中心距离较远,基本没有受到过严重的污染,水质清澈均达Ⅲ级以上标准,个别达到Ⅱ级水质。公园区域及周围丘岗地生长着维管束植物735种,有金荞麦、野大豆、野菱、绶草等国家重点保护植物8种。区域生存着内脊椎动物198种,被列入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有11种,其中虎纹蛙、黑斑蛙、中华鳖、灰鼠蛇、乌梢蛇、银环蛇及3种哺乳动物,被IUCN列为近危级别(NT)或者易危级别(VU)。另外还有10种鸟类为国家二级保护物种、14种为世界贸易公约收录物种、53种为中日候鸟保护物种、18种为中澳候鸟保护物种、102种为国家林业局规定的“三有”物种。

华容县林业局负责人表示,通过规划与建设,树立“生态东湖”、“风情水乡”的湿地公园形象,将东湖湿地建设成为以自然湖泊为基础,以保护自然湖泊生态系统为主要目标,突出健康利用与地方鱼文化,集湿地保护、恢复修复、文化展示、科普宣教、科研监测、湿地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国家湿地公园。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国家湿地公园 保护 物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