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统计:长沙平均一天有两起拥堵因占道争吵引发

2014年03月18日 08: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3月17日早高峰,长沙市营盘路隧道咸嘉湖入口处发生一起小刮擦,两车主将车停在路中致该路段堵车近半小时。

本报3月17日讯 今早8点10分左右,正值上班早高峰,长沙市营盘路隧道咸嘉湖入口处,发生一起小刮擦事故,2名驾驶员将车停在路中央,下车理论,导致该路段拥堵近半个小时。几乎在同一时间,长沙大道上,2辆小车因追尾造成刮擦,两名司机也在路中间争执,造成堵车。

交警介绍,在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占道吵架或拨电话等交警的司机占近七成。但请注意,轻微交通事故引起拥堵将面临200元罚款。去年以来,长沙已有138名驾驶人因此挨罚。

小刮擦致堵车近半小时

“本来上班早高峰车就多,她们堵在马路中间吵了半个小时,导致这一路段严重拥堵。”今日上午8点10分左右,长沙市交警支队岳麓大队八中队接到报警,营盘路隧道咸嘉湖路入口处由西往东两车刮擦引发交通拥堵。

交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两辆小车只发生了轻微刮擦,停在路中间,两名车主打算用争吵的方式分清事故责任。“当事人完全可以自己拍照后把车靠边停,而他们只顾在马路中间争吵,硬是堵了半个小时。”

七成司机不放心自己拍照

几乎与此同时,在长沙大道沙湾路段东往西方向,也出现了发生小事故后车主将车停在路中间的情况。“长沙大道从东二环到京珠跨线桥长约2公里,单向只有2车道,一旦发生事故的话,整个道路东西方向就会发生拥堵。两名司机在路中间争吵,东往西方向堵车十多分钟。”雨花区交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邱伟表示,按照相关规定,发生车损交通事故不按规定快速撤离现场的,驾驶员要接受罚款200元的处罚。

“按规定,目前长沙市车辆损失在2万元以内的交通事故适用快处快赔,驾驶员须拍下事故现场全貌后迅速撤离现场,但近7成驾驶员不放心自己拍照、不愿意主动靠边停车。”邱伟表示。

支招

现场取证应拍3张以上照片

先用手机、相机拍照固定现场证据,标注车辆现场位置,迅速将车移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双方驾驶员再进行协商。协商成功的,双方共同驾车前往快处快赔服务中心进行定责、定损、理赔一条龙快速处理。一旦协商不成,应该立即报警处理。

邱伟提醒车主,“现场拍照取证时应拍摄3张以上事故现场照片:1张反映车辆受损部位的特写;另2张分别在事故现场前后10米处拍摄,尽量反映交通事故发生状态,包括现场所处地点(道路信号、标志标线等)、事故车辆车型特征(路面刹车印、散落物位置等)、事故车辆的车牌号码、撞击部位以及损坏情况、以该车道车辆行驶方向为参照物的事故车辆行驶方向等。”

数据

撤离不及时,长沙138名司机挨罚

不少驾驶人发生事故后不及时撤离,加剧了交通拥堵。去年以来,长沙交警处理应撤离交通事故现场未撤离的84起,138名驾驶人分别被处以200元罚款。

随着天气转暖,白昼延长,市民交通出行习惯随之调整,城区交通将面临新的情况。17日早高峰,城区共发生交通事故报警77起,与上周一比增加18起。

交警部门提醒,春季天气多变可能导致交通事故多发,城区发生适用快处快赔的交通事故后,事故当事人无需等待保险公司或交警前来勘察现场,应及时将事故车辆撤离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共同到快处快赔点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事故 司机 争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