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潇湘晨报

3月7日上午,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对草案中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湖南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南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北京讯 3月7日上午,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湖南代表团团长徐守盛,副团长杜家毫、于来山、陈肇雄、谢勇参加审议。杜家毫主持会议。

参加分组审议的还有:李江、张剑飞、赖明勇、康为民、游劝荣、赵永平、黄伯云等。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周强代表说,到湖南代表团参加讨论倍感亲切,离开湖南以后也时刻关注着湖南的发展。过去一年,湖南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基础设施产业重大项目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民生进一步改善,科技实力进一步增强,两型社会建设深入推进。对湖南所取得的这些重大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全面深化经济社会体制改革做出了全面部署,针对新情况、新形势,创新了宏观调控的思路和方式,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区域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和依法行政。希望湖南在政策中找机遇,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徐守盛代表说,2013年计划和预算执行严格、落实有力、成效显著,充分体现了计划和预算报告的法定性、科学性、严肃性。两个报告突出了改革,彰显了改革创新的精神。两个草案提出的任务明确、措施管用,必将在实践中产生良好效果,也将有力指导湖南的改革发展。对草案中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湖南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南得到不折不扣落实。特别是草案中明确的各项改革重点,湖南将逐条梳理,搞好对接落实,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改革。徐守盛还就加大对中部地区、对湖南的政策支持力度等提出建议。

杜家毫代表对进一步支持湖南加快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建议进一步支持湖南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兴产业和承接产业转移,放大湖南“一带一部”的区位优势。二是建议把国家支持中西部地区发展的政策与全国主体功能区建设的相关政策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加大对湖南限制开发区域和禁止开发区域的政策扶持力度。三是建议加大对湖南等中西部地区的转移支付力度,提高人口因素在中央测算分配财政转移支付中的权重,增加人口大省的人均财政支出。四是建议把社会保障、教育等基本公共服务逐步纳入中央事权,进行统筹安排。

陈肇雄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把培育新的区域经济带作为推动发展的战略支撑,这是湖南加快发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部”区位优势的难得机遇。建议国家对“一带一部”地区实施支持东部、中部和西部发展的部分优惠政策叠加,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形成连接东中西部的物流中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城乡统筹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中央决策 中央事权 湖南经济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