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公务员招考今起报名 面试比例调整为1:2


来源:红网

从3月7日开始,湖南将全面启动2014年度全省公务员招考工作。今年,全省计划招考公务员6506名,比往年有所减少。面试比例也从以往的1:3调整为1:2。 总体招录人数比去年略有下降 2014年,湖

从3月7日开始,湖南将全面启动2014年度全省公务员招考工作。今年,全省计划招考公务员6506名,比往年有所减少。面试比例也从以往的1:3调整为1:2。

总体招录人数比去年略有下降

2014年,湖南省共计划招考公务员6506名,总体招录人数比去年略有下降。

其中,中国共产党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113名,行政机关5294名,法院系统495名,检察院系统314名,选调生290名。

3月7日—14日为网上报名时间

2014年,湖南省各级各类机关公务员和选调生的报名网站统一为湖南人事考试网“全省公务员考试报名服务平台”。

其中,3月7日—3月14日,为网上提交报名信息时间;3月17日—3月21日,为网上报名确认时间;4月7日—4月11日,为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

4月12日笔试

全省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将于4月12日在省直和市州举行。

5月上旬公布笔试成绩,5月中旬将进行资格审查和体能测试。此次招考取消了网上资格初审,并将以往放在面试之后等额进行的体能测评提前到了笔试之后,与资格审查同步进行。

适时再组织全省统一集中面试;8月底前完成体检、考察及录用审批工作。

首次实行“四考合一”

此次招考首次实行了“四考合一”。即将党政群机关公务员、法院工作人员、检察院工作人员、选调生考录实行“十一个统一”:统一申报计划、统一实施方案、统一发布公告、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试题、统一阅卷评分、统一面试要求、统一招录单位职责、统一政策解释、统一备案审批方式、统一工作完成时间。

面试比例从1:3调整为1:2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招考面试比例,从以往的1:3被调整为1:2。

同时,取消了面试后递补做法。笔试、资格审查、体能测评和面试阶段均为差额竞争阶段,按照1:2的考录比例,如果出现缺额,可以按照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排名实行依次递补。而在2014年,考录工作面试之后的体检、考察、公示等不合格或者放弃等情况造成的招录计划空缺,不再进行递补。

录用后放弃者2年内不得报考湖南省公务员

湖南省公务员局副局长汤文胜还特别提醒各位考生,从2014年起,对录用后放弃的人员,将被记入公务员录用考试诚信库,2年内不得报考湖南省公务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公务员 面试 报名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