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株洲扫黄:民警动员亲朋暗访 多家娱乐场所歇业

2014年02月22日 08:06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洪会强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警方正在对一家娱乐场所进行突击检查(视频截图) 天元公安分局提供

近日全国各地开展了力度空前的扫黄行动,株洲警方也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整治行动,全面查处全市黄赌问题,加强娱乐场所管理,查禁娱乐场所涉黄情况,并在随后的数天中排查了上百家娱乐场所。

那么,目前全市的扫黄成效如何?近日,记者进行了走访。

记者暗访

多家娱乐场所关门

一提“特殊服务”都说没有

2月19日晚上7点半,记者来到位于泰山路的银城大酒店,停车场的一名工作人员前来引导停车,我们聊了几句。

“最近,酒店有没有新来的美女?”听出记者意图,这名工作人员摇摇头说:“你们是说三楼的桑拿中心啊?早就关门了,最近东莞出了那么大的事情,谁还敢来玩。”

“关门多长时间了?”该工作人员称,至少四五天了,“公安局正在扫黄,这里都来过好几次了,而且株洲很多桑拿洗浴中心都关门了,你们这个时候还敢出来玩,小心被警察抓。”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长江北路的福尔莱大酒店3楼的桑拿中心,酒店大厅一名工作人员称,已经关门好几天了,不知道什么时间开业,可能不会再营业了。附近的水岸南国洗浴中心,门口的车辆明显减少,里面的工作人员称,只提供正常的洗浴服务,没有其他服务项目。

在建设南路一家足浴中心,一名顾客介绍,去年的时候,这里还有一项暧昧服务叫“根部护理”,不过过了年之后,他和朋友再次过来洗脚的时候,一楼大厅写有“根部护理”的牌子已经不见了,服务员也不再推荐这一服务项目。

记者当晚还走访了荷塘区的御泉水世界等多家桑拿洗浴等娱乐场所,这些场所工作人员均称,现在只有正规桑拿洗浴,没有其他服务。

公安行动

明察加暗访确保扫黄效果

亲朋好友也加入暗访小组

“我们已经对洗浴场所进行了检查,接下来,KTV、宾馆、路边发廊也将一一跟进。”天元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扫黄”是他们的重点工作,派出所明察、治安大队组织人不定时暗访。

天元公安分局相关人士透露,2月15日,分局召开会议,部署对辖区各类休闲场所的检查,摸清楚从业人员的数量、建立好统一台账,接下来还要与场所的负责人签订责任状。

为了保证行动质量,确保场所没有“阳奉阴违”,天元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时不时派出民警以顾客的身份对各大场所进行暗访,“考虑到涉黄行为往往发生在夜间,白天暗访效果不明显,很多民警半夜被紧急集合召集起来,统一上交手机,再分组去不同的场所暗访。”治安大队文伯全介绍,为了确保效果,他们不仅仅出动了民警,不少亲朋好友也被动员起来,加入到了暗访小分队的行列。

此外,天元分局还对涉黄警情尤为关注。一旦接到涉黄的110报警,马上要向值班领导汇报。

天元公安分局透露,因为有了群众举报、110报警以及旅馆业QQ群、网上公安局等途径,辖区的扫黄工作一直开展得比较好,建立了长效机制,这次的行动并非开始,只是加强,确保天元区没有“红灯区”。

扫黄影响

娱乐场所老板:

这次扫黄不同以往

正在准备转行

昨日中午,一名长期从事桑拿娱乐行业的老板透露,他经营的桑拿娱乐中心已经停业一周了,“我准备转行。”

该老板说,他几年前承包了一家酒店的桑拿娱乐中心,有整整一层的楼面,当时光装修就花费了600多万元,“我承包的那个酒店算是比较高档的,去那些地方的人都是有身份的。”

赚回成本了吗?他笑着说,大约花费了一年多时间,成本就赚回来了,“干任何行业都要赚钱,不赚钱投资那么大肯定是傻子,不过赚多少钱,我就不能说了,这是商业机密。”

谈及转行的事情,该老板认为,这次扫黄不同以往,是动了真格,“至少一年之内,这个行业不会有起色,扫黄不仅让非正规桑拿娱乐场所受严重影响,就是正规的桑拿娱乐场所受到的影响也是很大的,波及整个娱乐行业。”

“桑拿洗浴中心这些娱乐场所投资都很大,公安要求停业整顿,作为商人我是耗不起,还是趁早转行。”该老板最后说,他和他的至少5名同行正在考察其他项目,准备转行。

娱乐场所附近餐馆老板:

夜宵生意最近很差

高哥(化名)在长江北路经营一家小餐馆,主要经营北方的饺子,经营时间主要是下午到第二天凌晨2点多。昨天晚上,记者在他的餐馆吃饺子,他说最近他家店子的夜宵生意很差。

高哥说,他家店子附近的几个娱乐场所如水岸南国等里面的人经常打电话点餐,让他送饺子过去,从晚上8点到凌晨关门这个时间,基本上他都在忙着送饺子。

“点饺子的人很多都是这些场所里面的女孩子,最近一周很少了。”高哥说,之前每天晚上可以送出了30多份,现在每晚也就几份,“听说这些场所里面的很多女孩子都无限期放假了,好多都回家了。”

公关经理:

现在清静多了

不用陪客户去“按摩洗澡”了

“以前每次客户来株洲,我都会无一例外地带他们去桑拿中心按摩。”市区一家公司的公关部经理赵先生说,那些场所也真不是什么好地方,但没办法,应酬需要,“现在清静多了,客户一来株洲,我都会说一句‘怕不怕被抓’,然后他们就都老老实实呆在宾馆了。”

与赵先生做相同工作的蔡经理也说,扫黄力度加大是一件好事情,“以前我们公司的大客户过来,我也经常陪着他们去洗澡按摩,总是很晚才回家,满脸酒气不说,老婆还一直怀疑我干了坏事,现在好了,回家很及时,陪老婆孩子的时间也多了,家里人很高兴。”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扫黄 民警 娱乐场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