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首次公布空气质量排名 一月最多3天达标

2014年02月22日 07:11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谭旭燕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月21日,湖南省首次公布已开展PM2.5数据监测的六个城市空气质量月度排名。在长沙、株洲、湘潭、岳阳、常德、张家界六个城市中,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空气质量最好的是岳阳,最差的是常德。从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上看,六市达标天数均为个位数,其中常德、张家界全月均不达标。

新标准六市,1月超标天数占95.2%

省环保厅数据显示,2014年1月份,湖南省长沙、株洲、湘潭、岳阳、常德、张家界6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范围在0%~9.7%之间,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95.2%,其中轻度污染占19.9%,中度污染占31.2%,重度污染占33.3%,严重污染占10.8%。影响6个环保重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物是细颗粒物PM2.5。

从达标天数看,常德和张家界达标天数为零,长株潭三市达标天数均为2天,岳阳最多,为3天。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1月份空气质量最好的是岳阳市,最差的是常德市。

与上月相比,长株潭3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的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下降1.0%。其中,长沙市下降3.2%,株洲市和湘潭市保持相对稳定。主要污染物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月均浓度分别下降4.9%和8.2%;而PM10和PM2.5月均浓度有较大幅度升高,分别上升21.2%和

30.1%。

老标准八市,空气质量看起来“不错”

与新标准有六项评价指标(PM2.5、一氧化碳、臭氧、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不同,在湖南省14个市州中,还有8个城市的空气质量仍旧以老标准来衡量,即只以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颗粒物PM10的数据来评价空气质量。

1月份8个城市空气质量最好的是吉首市,最差的是郴州市。据环保厅监测数据,2014年1月份,湖南省8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的达标天数由多到少分别为:怀化市29天、永州市26天、吉首市26天、衡阳市22天、邵阳市19天、娄底市19天、益阳市15天和郴州市13天。8个城市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

31.9%。

省环保厅介绍,与上月相比,8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下降12.1%。各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均有不同幅度下降,其中,益阳市下降幅度最大,较上月下降29.0%。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达标天数 张家界 城市环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