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各市州成立H7N9禽流感救治小组

2014年02月22日 07:08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长沙讯 记者从湖南省卫生厅获悉,2月20日,该厅在湖南省人民医院召开湖南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医疗救治工作会议暨骨干专家培训班。省卫生厅副厅长方亦兵指出,目前湖南各个市州均已成立人感染H7N9禽流感救治小组,对医务人员进行了多次培训,提高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早期识别、诊断和治疗能力。

2014年,湖南全省截至目前共确诊H7N9禽流感患者12例,其中3例治愈,3例死亡,目前仍有6例重症患者在积极救治中。方亦兵就下阶段的救治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层层重视,组织得力,相关领导、各层级的医护人员要切实提高对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今年的H7N9禽流感来得早、发展快、重症病例多,既要做好疑似病例的筛查,也要组织好重症病例的抢救。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做好门急诊、发热病人的处理,详细询问病史特别是是否有禽类接触史,危重病人要集中优势资源,重点要放在为病人解决实际问题上。

此次培训采用会诊+病例讨论的形式。省人民医院院长祝益民分享了重症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救治组织与管理的做法与经验,湘雅医院呼吸内科胡成平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4年版)进行了解读,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李文朴、急诊医学科韩晓彤分别讲述重症H7N9禽流感患者继发感染的监测与处理、机械通气中人机对抗原因及对策等。   记者刘少龙 通讯员周瑾容

【外省疫情】吉林发现首例H7N9确诊病例,广东新增3例

2月21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称,长春市发现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患者有病死禽类接触史。这也是吉林省首例确诊病例。目前患者在医院实施隔离治疗,病情较为平稳。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21日通报,广州、肇庆、江门3市新增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其中两例正在定点收治医院治疗,1例因抢救无效死亡。

另据通报,深圳市1月30日确诊的病例汤某和肇庆市2月7日确诊的病例李某已治愈出院。

福建省卫生计生委21日通报,该省又有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治愈出院。截至目前,福建累计报告散发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15例,已治愈出院7例,死亡3例。目前福建5例尚在住院的病例中,3例患者连续2次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禽流感 确诊病例 治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