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严禁销售未经检疫的禽类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 吴希)昨天,记者从长沙市有关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针对近日该市出现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进行严格的防控措施布置,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实行“天调度、天处理、天报告”。

本报2月20日讯 (记者 吴希)昨天,记者从长沙市有关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针对近日该市出现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进行严格的防控措施布置,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实行“天调度、天处理、天报告”。

为把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该市组建疫情防控与救治专家队伍,明确病例定点救治医院和转诊工作流程,分级分类组织开展防控知识培训。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加强预检分诊,强化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流感样病例的监测、排查、报告和处置工作,加大实验室检测力度,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措施。严格追查感染来源,追踪管理密切接触者。

对来自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的省份和地区的家禽,一律禁止进入长沙,对其他地区的家禽逐批抽样检测。对活禽交易市场实行严格入场查验,做到一天一清洗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所有活禽交易市场实行有计划的休市,加强对禽畜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的巡查,严格落实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制度,严禁未经检疫的禽类进场销售。

同时,加强鸟类疫情巡查力度,强化大型湿地和鸟类集中栖息地的重点巡查,规范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行为,落实各项禽类食品安全监管措施,加强屠宰设备、车辆的消毒和屠宰人员的自我防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流感样病例 预检分诊 感染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