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政府专题部署 严厉打击10类非法违法行为


来源:湖南日报

今天,省政府召开专题视频会议,部署全省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打击非法生产、治理违法违章)专项行动。因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被暂扣证照,或因存在重大隐患被责令停产整顿未经验收擅自组织生产经营建设。

本报2月20日讯(记者 李伟锋)今天,省政府召开专题视频会议,部署全省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打击非法生产、治理违法违章)专项行动。根据部署,今年将严厉打击10类非法违法行为,深入排查治理20类安全生产隐患和制度缺陷。

根据部署,此次“打非治违”覆盖全省所有行业领域,贯穿全年。尤其突出煤矿、非煤矿山、道路和水上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爆器材、油气输送管线、人员密集场所、冶金、机械、特种特备、电力等重点行业领域。

需严厉打击的10类非法违法行为是:

无证无照、证照不全或过期失效、超许可范围从事生产经营建设,以及倒卖、出租、出借或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安全生产许可证。

关闭取缔后又死灰复燃擅自生产经营建设,以及应关未关或关闭不到位。

因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被暂扣证照,或因存在重大隐患被责令停产整顿未经验收擅自组织生产经营建设。

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不具备开工安全生产条件,没有接受质量安全监督擅自开工建设的行为;建设工程违法分包、转包,将项目交由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单位和个人承担的;租赁、使用不符合国家规定的建筑施工用钢管扣件和起重机械设备。

不遵守建设项目安全设施和职业卫生“三同时”规定,违法组织生产经营建设。

煤矿和非煤矿山企业非法承包或超深越界组织生产,以及假借整合技改逃避关闭、限期内未实施改造、拖延工期未完成改造、在整合技改区域违法生产或不技改生产。

非客运车船非法载客、非危货车船非法载运危险品,未经批准的渡口码头非法经营。

非法违法用工。

拒不执行安全监管监察指令、抗拒安全执法。

瞒报、谎报事故,以及其他非法违法行为。

另外,对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健全,责任制不落实;安全费用提取使用不落实,安全投入不到位;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保护职工生命安全若干规定执行不到位等20类安全生产隐患和制度缺陷进行深入排查、治理、完善。

省安委办将派出25个督导组,对部分重点县市区和单位“打非治违”工作进行驻点督导。

副省长盛茂林出席会议并对专项行动提出要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违法行为 非法转让 非煤矿山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