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省长杜家毫:把人民代表的建议办理到位

2014年02月16日 08: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2月15日讯今天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刚刚闭幕,省政府立即召开全体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全省两会精神,第一时间分解部署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强调,要把人民代表的建议办理到位,把今年的政府工作任务落实到位,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一抓到底、善作善成,确保开好头、起好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主持会议。省领导刘莲玉、何报翔、李友志、盛茂林、张硕辅、黄兰香、张剑飞、武吉海,以及省长助理袁建尧、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出席。

副省长何报翔通报了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落实情况和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工作部门分工意见。

杜家毫说,过去一年,在省委领导下,我们克服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实现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同时,也面临稳增长的压力仍然较大、区域经济竞争日趋激烈、大项目储备不足、防控政府性债务风险的任务较重、政府工作离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影响推进改革的因素还比较多等问题,要逐个分析、认真研究,一步一个脚印解决,力求争取主动,力求落到实处。

杜家毫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对照下发的工作分工方案,尽快拿出具体措施,狠抓落实。要突出重点,找准突破口,一抓到底,善作善成。要以改革总揽全局。既要做改革的推动者,又要当改革的参与者,还要勇于被改革,抓紧实施机构改革,按要求完成国企改革,深入推进财税改革。要突出抓好发展。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以项目为重点,严格落实好项目责任制,以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发展。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和健康发展,加大对自主创新的鼓励支持力度,坚持不懈抓好环境保护。要突出抓好民生。进一步扩大就业,兜住基本公共服务网,加强保障房建设,调动基层公务员的积极性,让他们有方向、有奔头,安心工作。

杜家毫强调,要抓好工业生产和要素保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企业在稳增长中的主力军作用。要抓好春耕备耕等农业生产,加强越冬农作物培管和病虫害防治,重点做好H7N9禽流感联防联控工作,为实现今年农业生产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加强社会治安综合防控,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各市州政府和省直单位负责人向省政府递交了2014年度综治工作、计划生育、安全生产责任书。

■记者贺佳 冒蕞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省长 杜家毫 人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