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益阳人大监督审计动真格 3部门被要求"补考"


来源:湖南日报

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对政府部门审计整改情况报告进行审议,并逐一表决,未获通过的部门单位被要求重新整改。去年,益阳市人大常委会为进一步提高人大监督实效,督促政府及各部门依法办事、依法行政,出台了监督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规定,从制度层面加强对审计整改情况监督检查。

本报2月3日讯(记者 杨军)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对政府部门审计整改情况报告进行审议,并逐一表决,未获通过的部门单位被要求重新整改。这是益阳市人大常委会转变监督方式、提高监督实效的新突破,在益阳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史上开了先河。近日,省人大常委会推介了这一创新做法。

去年,益阳市人大常委会为进一步提高人大监督实效,督促政府及各部门依法办事、依法行政,出台了监督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规定,从制度层面加强对审计整改情况监督检查。市人大常委会据此对201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进行审议,向14个存在问题的整改责任单位发出了报告整改情况的通知。一方面要求市人民政府责成有关部门单位对照审计查出问题进行整改,一方面深入整改责任单位进行督查,提出整改意见,并对整改情况进行重点抽查。在此基础上,市人大常委会议专题听取这14个部门单位的整改情况汇报,对整改报告进行逐一审查,对整改单位负责人进行询问,然后进行表决,结果其中有3个部门单位因对违规收取工作经费等问题整改不到位而被要求重新整改。经过1个多月的整改,去年12月20日,重新整改的3个单位经益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再次表决均获通过。

截至目前,据益阳市审计部门核实确认,对审计披露的47个问题已经整改到位34个,已整改并将在今后的预算执行中逐步到位的问题7个,归还挤占挪用的资金759万元,督促下拨财政资金1328万元,退付违规收费268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整改情况 监督方式 整改报告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