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郴州全面应对H7N9禽流感 提醒:做好个人防护

2014年02月02日 08:10
来源:华声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春节临近,又是万家团聚日。日前,郴州市卫生部门提醒市民需注意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防控。郴州市卫生局已明确市第二人民医院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定点救治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为重症病例定点救治医院。

近日,省卫生厅发布信息,我省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据市卫生局疾妇社科科长李尧岗介绍,按照全省卫生系统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工作的部署,我市卫生系统全力做好人员、物资、技术、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等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科学、有序、有效处置。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设定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人专用救治病区,全市各医疗机构开展了诊疗知识再培训。春节期间,两个医院安排了呼吸内科、急诊科等方面的专家值守,储备了达菲、莲花清瘟胶囊、人血免疫球蛋白等药品,确保一旦出现确诊病例,能够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市疾控中心正密切监测流感病例和流感病毒变异情况。对于活禽市场等外环境,该中心每月采集样本检验,以了解H7N9禽流感病毒在农贸市场的存在情况,发现问题,将及时通报畜牧、工商等部门,迅速进行处置。

郴州市疾控中心急传科主任李成华介绍,眼下正值冬季,禽流感病毒活动增强,我省与广东、江浙地区禽类交易素来活跃,且我市各地过年过节也有杀鸡宰鸭的习惯,特别要注意不吃病死的家禽,在接触禽类和禽类产品后要洗手。

李成华说,H7N9禽流感尚不具备在人群中有效传播的能力,市民不必恐慌,该病可防、可控、可治。要提醒大家的是: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更要做好个人防护。一旦出现发热、头痛、咳嗽、肌肉酸痛等流感症状,尤其来自广东、江浙、上海且有禽类接触史的人,一定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信息来源:郴州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H7N9禽流感 郴州 做好个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