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强力推进煤矿整顿关闭 2016年杜绝重特大事故

2014年01月24日 07:36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月23日下午,湖南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副省长盛茂林要求安监系统要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长期性、反复性、艰巨性的清醒认识,科学分析研判形势,既不沾沾自喜、盲目乐观,又不消极厌战、松劲懈怠,打好安全生产的持久战、攻坚战。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安监局局长邓立佳介绍,今年全省将强力推进煤矿整顿关闭工作。

红网长沙1月23日讯(记者刘玉先)扎实推进各项专项整治活动,促进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生产经营秩序明显好转,到2016年,湖南安全生产事故总量明显减少,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湖南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上,副省长盛茂林要求安监系统要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长期性、反复性、艰巨性的清醒认识,科学分析研判形势,既不沾沾自喜、盲目乐观,又不消极厌战、松劲懈怠,打好安全生产的持久战、攻坚战。

事实上,去年是湖南安监部门成立以来事故总量最少、重大事故起数最少、主要指标下降幅度最大的一年。全省各类生产经营性事故死亡人数下降19.9%,较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下降18.4%和16.5%,重大事故减少4起、下降80%,连续三年没有发生特别重大事故。

除常德、张家界外,其余市州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其中株洲、益阳、岳阳、永州、自治州、怀化降幅超过30%。纳入统计的11个行业中有10个行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其中危险化学品全年没有发生一起死亡事故,农业机械下降70%以上,水上交通、铁路运输、工商贸易其他下降20%以上。

“但全省高危行业门类齐全、涉危企业点多面广的问题尚未解决,矿山资源禀赋差、自然灾害严重的现状没有改变,安全生产基础脆弱、基层薄弱的现状尚未改变。”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安监局局长邓立佳坦言,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安全发展仍然任重而道远。

为此,今年安监系统将不断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实施以“大宣传、大培训、大检查、大整治”和切实加强“基础工作、基本建设、基层示范创建”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生产“四大三基”三年行动计划,努力确保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继续下降,确保较大和重大事故起数不超控,确保不发生特别重大事故,确保相对指标继续下降。

强力推进煤矿整顿关闭,协调配合抓好重点关闭9万吨/年及以下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加快关闭9万吨/年及以下煤与瓦斯突出等灾害严重的煤矿,坚决关闭发生较大及以上责任事故的9万吨/年及以下的煤矿。

邓立佳介绍,湖南小煤矿关闭退出已经在邵阳市开展试点,截至目前该市已关闭小煤矿69家,关闭这些不达标的小煤矿的同时对这些煤矿地面生产设备、供电器材等实施拆除,并及时封闭填实井筒、平整井口场地,未来这项工作会在全省全面铺开。

今年,安监系统将尽快出台《湖南省安全生产事故报告个调查处理办法》,建立完善和落实事故通报、事故结案和事故责任追究报备、事故定期分析、挂牌督办等制度,按照“四不放过”和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权责一致、科学有效原则,认真开展事故调查处理。

会议还对2013年度全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事故 煤矿 湖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