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3万农民工获法律援助 追回经济损失近9千万


来源:星辰在线

岁末年初,为让农民工赶在年前讨回工资,顺利返乡回家过春节,湖南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律援助机构正大力开展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专项活动。

星辰在线 1月22日讯(记者 李广军)岁末年初,为让农民工赶在年前讨回工资,顺利返乡回家过春节,湖南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律援助机构正大力开展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专项活动。记者昨日获悉,活动从2013年12月份开展以来,全省12348法律援助热线日均接听农民工讨薪法律咨询电话400余次,已受理农民工等讨薪法律援助案件384件,涉及金额500余万元。

活动期间,湖南出台和落实关于扩大农民工法律援助事项范围、降低门槛等方面的政策要求,对农民工讨薪案件,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有一定经验和专业特长的援助人员办理,推行“点援制”,由农民工选择自己认可的援助人员承办案件。据了解,2013年,全省共办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7573件,为 2.1万人次提供法律咨询,为3万余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为受援助农民工免交法律服务费用1200余万元,追回劳动报酬、工伤赔偿或挽回经济损失等近 9000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农民工讨薪 农民工法律 法律援助机构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