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株洲法官涉嫌索贿60万被提请免职


来源:红网

天元区法院官方微博称,天元区法院提请天元区人大常委会免去(涉事法官)尹丰文的审判员、知识产权审判庭副庭长职务。1月19日下午,天元区法院官方微博表示,经调查核实,天元区法院研究决定,提请天元区人大常委会免去尹丰文的审判员、知识产权审判庭副庭长职务。

本报长沙讯 19日,株洲天元区法院再次回应事件。天元区法院官方微博称,天元区法院提请天元区人大常委会免去(涉事法官)尹丰文的审判员、知识产权审判庭副庭长职务。

日前,网民“金云堂”网上实名举报,天元区法官尹丰文以帮助改判无罪为由,向其索贿60万元。1月12日,天元区法院通过官方微博表示,网友“金云堂”举报该院干警尹丰文的问题,已引起湖南高院、株洲中院和该院的高度重视。该院已协同天元区纪委成立调查组,对于帖文所反映的问题,正在调查核实。该院党组已经研究决定,首先停止尹丰文的职务,如果帖文内容属实,将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养奸。

1月19日下午,天元区法院官方微博表示,经调查核实,天元区法院研究决定,提请天元区人大常委会免去尹丰文的审判员、知识产权审判庭副庭长职务。其他问题待进一步查实后严肃处理。同时,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加强队伍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

株洲中院官方微博评论称,公正廉洁司法是人民法院的生命线。全市法院必须深刻吸取尹丰文案的教训,切实开展司法廉洁教育活动,严格队伍管理和制度建设。以最坚决的意志和最坚决的行动惩治腐败,“清除法院队伍中的害群之马,维护审判权的神圣和法律的尊严。”

湖南省高院的微博如是评论:“建设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法院队伍才能确保司法公正廉洁。”此后,该微博进行转发并评论“害群之马必须清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天元区 法院 索贿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