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守盛津市、临澧等地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湖南日报

1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临澧县四新岗镇雨台村慰问困难村民。临澧县四新岗镇雨台村农民郭大胜患椎间盘突出多年,为供养儿子读书,无钱治病,老房子家徒四壁,四面透风。

1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临澧县四新岗镇雨台村慰问困难村民。本报记者张目摄

本报1月18日讯(记者田甜)1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来到常德市的津市、临澧等地,深入社区、农村、企业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向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他强调,春节临近,全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特别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扎实为群众办好救济解难的实事,统筹做好各项重点民生工作,让老百姓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一道看望慰问。

依靠勤劳的双手打拼,一定能够走出困境

津市市汪家桥街道新村社区居民刘志群腿部有残疾,丈夫身患重病,家里有68岁的老母亲需要照顾,在高职院读书的儿子每年需要2万多元费用,全家生活来源仅靠夫妇俩打零工维持。

“家里有欠款吗?孩子懂不懂事?你们对老母亲孝不孝顺?”徐守盛问得非常细致。

夫妇俩告诉省委书记,打零工每月能赚千把块钱,儿子争气,开始用学到的技术打工贴补家用,县里帮助安排了每月只需七八十元租金的廉租房,家里暂时还没有欠款。

“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你们与老母亲一同生活,要敬老、尊老、爱老。”徐守盛勉励刘志群一家,“你们依靠勤劳的双手打拼,就是要发扬这样的精神,相信你们家一定能够走出困境。”

党和政府记着你们,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津市市三洲驿街道柏枝林社区66岁的军转干部刘国涛夫妇都患有癌症,治病花了20多万元,家庭跌入困境。在这家祖孙三代挤住的不足60平方米的房子里,徐守盛一一询问这家子还有什么困难,叮嘱当地负责人帮助纳入大病医保,尽可能帮他家解决困难。他勉励刘国涛说,你是经受过战火考验的革命战士,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作出的贡献,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保持愉快的心情,坚定与病魔抗争的信心。

在临澧县安福镇文化街社区,因患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的刘宪春,和爱人打理着一家小理发店,年收入仅万把块钱,30平方米的小门面就是他们的家。大学毕业的儿子在深圳打工,尚无固定职业。徐守盛叮嘱当地负责人,要想办法帮助这个家庭解决廉租房,同时尽量帮孩子在本地找个合适的工作。他鼓励刘宪春夫妇说,等家里有了稳定的收入,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临澧县四新岗镇雨台村农民郭大胜患椎间盘突出多年,为供养儿子读书,无钱治病,老房子家徒四壁,四面透风。徐守盛要求当地负责人将郭大胜家纳入危房改造范围,尽快修葺,让房子能够遮风避雨。同时希望村里发扬亲帮亲、邻帮邻、户帮户的传统美德,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生活好不好,就要看脸上是不是有笑容

临澧县去年投入200多万元改造四新岗中心敬老院,如今敬老院里液晶电视、阅览书柜、健身器材、猪圈菜地一应俱全。78名集中供养的五保老人人均年供养标准达到4200元。徐守盛仔细察看敬老院的各项设施,与老人们亲切交谈。正在健身锻炼的戴春初老人年近八十,身子骨硬朗得很。她告诉省委书记,在这儿过得舒服,和大家伙相处得也高兴,希望在这儿过年。“生活好不好,就要看脸上是不是有笑容。看到你们脸上都带着笑容,我就放心了。”徐守盛祝老人们身体好、心情好,并希望老人们之间相互关爱、相互帮助,在敬老院里把日子过得称心如意,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徐守盛还十分关心困难企业的发展情况,专门来到津市市中沃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去年商用车销售不景气,这家生产配套车床的企业受到冲击,运转举步维艰,企业二期工程也暂缓建设。徐守盛勉励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努力盘活土地、设备等资源,向市场要办法要活力;要求当地党委政府想办法、出主意,帮助企业巩固老市场,拓展新市场,尽快渡过难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徐守盛 解难 群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