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高院:全面清理涉党政机关执行积案819件


来源:湖南日报

“专项整治不能一阵风,要一以贯之、保持力度。在全面清理涉党政机关执行积案中,省高院先后5次向全省各级法院下发通报,召开全省清积工作督办会议,全力推动清积工作任务。

本报1月18日讯(记者 周静 孙敏坚)“专项整治不能一阵风,要一以贯之、保持力度。”近日,在接受省纪委、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省直纪工委联合督查组对省高级人民法院“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督查时,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康为民这样说。据了解,省高院坚决纠正涉法涉诉中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全面清理涉党政机关执行积案,819件积案现已全部执结到位,执结标的6.22亿元,保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高院认真开展“坚决纠正涉法涉诉中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在严肃查处“人情案”、“关系案”、 “金钱案”中,全省法院共立案查处“三案”9件11人,其中7件9人已办结,如永州市冷水滩区法院一庭长和一执行员违规接受当事人吃请、娱乐案件,分别给予行政记过和记大过处分。在深入推进司法公开中,省高院加大生效裁判文书公开力度,全省法院生效裁判文书上网公开132255份,上网公开率达67.35%。在开展案件效能专项治理活动中,省高院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严重违反审限规定,案件审理久拖不决的问题,在全省法院开展为期3个月的超审限案件专项治理活动,清理出的21件5年以上未结案件全部办结。在全面清理涉党政机关执行积案中,省高院先后5次向全省各级法院下发通报,召开全省清积工作督办会议,全力推动清积工作任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高院 党政机关 案件专项治理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