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数中部第一 达131家

2014年01月18日 07:00
来源:中新社 作者:白祖偕 鲁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中新社长沙1月17日电(记者 白祖偕 鲁毅) 内陆省份湖南正成为境内外客商青睐的投资热地。截止目前,落户湖南的世界500强企业已有131家,居中部第一。

这是记者从17日举行的2013年湖南商务工作新闻通报会上获悉的最新数据。

湖南省商务厅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湖南深入实施“开放崛起”战略,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成效明显,成为中部地区对外贸易增幅最大省份。该省全年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251.6亿美元,同比增长14.7%;实际利用外资87亿美元,同比增长19.6%。

过去一年,湖南在境内外成功举办了“港洽周”、台北恳谈会、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对接会等大型经贸活动,全年引进产业承接转移5亿元以上项目117个,其中利用外资项目3000万美元以上的有29个。德国西门子、比利时百威英博、德国费森尤斯集团、香港怡和洋行等世界500强企业也进驻湖南。

德国费森尤斯集团将在湖南长沙建立亚太区唯一的集研发、生产为一体的生产研发基地。该集团中国区总裁LucDepotter先生直言:“长沙高新区的办事效率让我感到惊讶!麓谷的投资环境verygood!”

针对外资企业,该省特别开展的联合审批、在线审批以及项目审批全程代理制等项目服务“绿色通道”颇受外资企业赞誉。禁止接受企业和服务对象的礼金、会员卡、宴请,禁止违反服务承诺制度超时办结各类政务服务事项等湖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十条禁令”等也令政务服务环境有效提高。

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认为,除了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越来越明显的交通区位优越、丰富的资源、日趋强大的市场辐射能力等亦成为湖南吸引世界500强落户的重要原因。

今年,湖南将继续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和产业承接转移吸引力,力争2014年实际利用外资突破100亿美元,进出口突破300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湖南 世界500强企业 落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