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娄底市书法艺术展长沙开展 展期三天免费开放


来源:红网

(1月12日上午,“回顾与探索”娄底市书法艺术展在长沙美庐美术馆开展。)  红网长沙1月12日讯(记者 刘玉先 通讯员 吴晔)今天上午,“回顾与探索”娄底市书法艺术展在长沙美庐美术馆展出。

1月12日上午,“回顾与探索”娄底市书法艺术展在长沙美庐美术馆开展

在欣赏作品的同时,市民纷纷拿出相机拍照

展出的160余件作品较全面地展示出娄底书法目前的创作水平和方向

今天上午,“回顾与探索”娄底市书法艺术展在长沙美庐美术馆展出。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蔡力峰、唐之享,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李贻衡等领导出席并参观展览。

此次书法艺术展由中共娄底市委、娄底市人民政府主办,娄底市委宣传部、娄底市文联、娄底市书法家协会、娄底书法研究会承办。旨在充分展示娄底书法艺术创作成果,进一步推动娄底书法艺术事业的繁体与发展,为打造娄底文化强市作出贡献。

展览共展出作品160余件,作品形式多样,情趣各异,既有深厚的传统功力,又展示了时代审美和个性;既有二王书风体系的沿袭与活用,又有汉魏碑刻金石书风的追慕与变化;既有榜书的厚重跌宕,也有手札的精致流美,篆刻作者们借秦汉之风、抒流派之雅,较全面地展示出娄底书法目前的创作水平和方向。

展览上,结集出版的《“回顾与探索”娄底市书法艺术展作品集》也正式面世,著名作家谭谈,著名书法家吴东民,著名学者、诗人弘征,著名书法篆刻家曾来德,著名学者王鲁湘等文化名人专门为作品集撰文作序,高度评价“值得推广的娄底书法现象”。

2001年娄底书法研究会成立至今,在“引进来、走出去”方针指导下,娄底的书法艺术事业步入了加速发展的黄金期,一大批有潜力、有个性、有思想的年轻书法家已崭露头角,脱颖而出,成为娄底书法界的新生力量。同时,书法理论研究和书法理论研究队伍建设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书法理论文章的数量逐年增加,质量不断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

书法艺术展为期三天,至14日结束,免费向市民开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娄底市 艺术展 书法理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