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禁止省管党政干部在基金会协会商会任职

2014年01月11日 07:30
来源:中新网 作者:刘柱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中新网长沙1月10日电 (记者 刘柱)湖南省民政厅10日表示,省管党政领导干部一律不得在基金会和行业协会商会中担任职务。

湖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白玉介绍,2013年11月,湖南省民政厅联合省委组织部、省纪委出台了《关于对省委管理干部在社会组织兼职进行清理规范的通知》,对省管干部(包括离退休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中担任职务提出了明确规定。

记者获悉,该《办法》还规定,在其他社会组织中担任职务的必须要重新经省委组织部批准,并须符合年龄65周岁以下和任职数不超过两个社会组织的要求。

“此举是为了改革政府对社会组织的行政干涉,赋予社会组织更大的自主权和更大的活力。”唐白玉表示。

当日,在湖南省社会救助和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还传来消息称,从2014年1月1日起,全省将实施统一的城乡低保指导标准。城市低保标准为上年最低工资标准的33%,农村低保标准为城市低保标准的50%。

数据显示,2013年湖南省城市低保对象143万人,农村低保对象287万人;城市低保月平均保障标准345元,比2012年提高10.6%,农村低保月平均保障标准175元,比2012年提高14.3%。湖南全省五保供养对象51.3万人,年分散供养标准2715元,增长18%,集中供养率为27%。

此外,在2013年,湖南全省还发放临时救助资金2亿元,救助40万户次,户均救助500元。

同时,湖南正在积极探索建立重特大疾病救助制度,各地根据实际确定重特大疾病病种,通过提高救助比例和封顶线解决大病医疗费用。

目前,湖南全省已普及对农村0-14岁儿童先心病和儿童白血病的大病医疗救助,正在探索将妇女“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终末期肾病和职业病等20个病种纳入救助范围。

据统计,在2013年,湖南救助城乡困难群众520余万人次,其中直接救助(住院、门诊救助)90余万人次,资助参保参合430余万人次,发放医疗救助金近12亿元。(完)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省管 社会组织 党政领导干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