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省公安厅举办项文渊先进事迹报告会(图)

2014年01月11日 07:19
来源:综合 作者:谭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中新网长沙1月10日电(唐小晴) 湖南省公安厅机关10日召开项文渊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学习其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高尚品德。作为一名“草根局长”,项文渊27年如一日扎根基层,用廉洁正气“勤廉双优”的崇高品行和感人事迹,树立了一名优秀人民警察的标杆。

项文渊,生前是湖南省桃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1964年出生于石门山区农家的项文渊,警校毕业分到津市市公安局,从基层干起,一步一个脚印,在所有的岗位都留下突出业绩和众人赞誉。一直以来,项文渊固守清贫、心系百姓、高度敬业,破过多起重案要案,使得桃源县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在担任津市市汪家桥派出所所长期间,项文渊带领全所干警创出全国百优“人民满意派出所”的金字招牌。

2012年8月,项文渊因积劳成疾引发腿部血栓,他稍加治疗后又抱病坚持工作,最终导致病情恶化,被医院确诊为胆管细胞癌。2013年7月,项文渊最终因病医治无效逝世。此后,这位曾先后被湖南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的公安局长,其先进事迹在三湘大地上广为传颂。

“斯人已远去,挥手肠寸断,英气逼奸邪,德使万民安,草根局长作别桃源。”桃源网友在网上如此感叹。

在当天的报告会上,桃源县公安局民警夏艳艳、津市市公安局民警王伟、项文渊同志的女儿项海澜、安乡县公安局民警陈曼、常德日报主任记者陈文河5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用切身感受和鲜活事例深情讲述了项文渊同志的先进事迹,诠释了一位基层公安局长为民务实清廉的一生。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胡旭曦指出,项文渊同志的一生是短暂而平凡的一生,他的事迹于平凡中显伟大,在点滴中见精神,他用忠诚担当、执政为民的公仆情怀,用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诠释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对人民群众的无限深情。项文渊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体现了基层公安领导干部优秀的政治品格和崇高的职业道德,体现了“忠真智勇、奉献为民”的湖南公安精神,具有丰富的思想内涵和鲜明的时代特征。

据悉,项文渊仅2011年担任桃源县公安局长期间,就接待了来访群众556人次,走访群众815人次,为群众解决问题205件。胡旭曦表示,学习项文渊同志,就是要学习他一心为民、情系百姓的为民情怀,以及他勇于创新的实干精神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优秀品质。

胡旭曦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以项文渊同志为榜样,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工作业绩,为党的公安事业奉献自己青春和才智,用实际行动奉献社会、回报人民。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项文渊 同志先进事迹 湖南省公安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