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设立首个村级残疾人专项救助基金


来源:湖南日报

今天,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株洲市荷塘区夏家塅村成立村残疾人专项救助基金。善款中,10万元将作为专项基金本金,其余全部用于村里残疾人生活救助、康复补贴、教育、劳动就业及其他救助扶持。

本报1月3日讯(记者沙兆华)今天,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株洲市荷塘区夏家塅村成立村残疾人专项救助基金。这是我省首个村级残疾人专项救助基金。

夏家塅村有54名残疾人。为争取更多社会资源,长期为残疾人提供救助保障,省残联决定以保障基本生活和提高发展能力为重点,帮助该村畅通捐赠渠道。目前,该村级专项救助基金已筹集善款27万元,其中,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村民个人捐赠10.2万元,省残联系统干部个人捐赠2.11万元,夏家塅村支持2万元,荷塘区残联、荷塘月色管委会分别支持1万元等。善款中,10万元将作为专项基金本金,其余全部用于村里残疾人生活救助、康复补贴、教育、劳动就业及其他救助扶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村级 我省 救助基金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