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株洲男子3次遇同一女子乞讨 疑被骗动手打人

2013年12月31日 07:17
来源:长株潭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男子第一次捐了50元给女子,第二次和第三次又见到她乞讨,怀疑对方行骗,两人打到矛调中心

44岁的肖仁贵是一位羊倌,站在株洲市芦淞公安分局矛调中心,他身上散发出独有的羊羔的气味。因为较真,与“骗子”吴某花三次偶遇后,双方终因打架闹到矛调中心。贵州凯里市女子吴某花,自称从浙江绍兴离家出走来到株洲,身上财物丢失无法联系上家人,便在株洲火车站附近乞讨,第一次相遇后,肖仁贵向她捐了50块钱,可是后面两次相遇,肖仁贵开始怀疑她行骗。12月29日,双发打斗起来闹到矛调中心,为尽快脱身,吴某花最终承认她在行骗。本报记者孙汉秋株洲报道

女子街头乞讨,羊倌怀疑行骗

站在芦淞公安分局矛调室里,肖仁贵说:“别看我穿得脏,我有钱!”为了证明他确实有能力捐给吴某花50块钱,他从缝在袖子上的衣兜里掏出一把零钱,里面有一张百元钞票。

肖仁贵说,12月29日下午3点多,他来到株洲火车站站前广场边,再次看见吴某花蹲在路边,面前的地上用粉笔写着:“我叫×××,前几天离家出走,钱包和手机在火车上被偷了,联系不上家人,现在非常饿,求好心人给几块钱买饭吃。”吴某花背着登山包,登山包的小包里装着一瓶没喝完的矿泉水,蹲在路边低着头。

正当第三次遇上吴某花,肖仁贵上前便扯住对方的衣服,“这回可抓住你了,骗子!”肖仁贵说。见肖仁贵上前要拆穿她乞讨行骗的把戏,吴某花奋力挣脱,双方因此在路边打起来。吴某花向路边围观的市民喊:“他打我,我不认识他,快帮我报警!”

随后二人被带到矛调中心,吴某花称不认识面前的男人,而肖仁贵则坚称上个月中旬在株洲火车站站前广场捐给了吴某花50块钱,当时吴某花说只要几块钱吃饭,哪知道她是个骗子。

女子承认是在借同情心骗钱

肖仁贵是邵阳邵东人,回族。他说自己是一名羊倌,在株洲县朱亭镇给人放羊,每个星期他都会将羊赶到屠宰场屠宰,再将羊肉送到市里一亲戚家的饭店里。

上个月中旬,肖仁贵来市里送完货后,准备在火车站站前广场前坐大巴车回朱亭镇,那时他第一次遇到吴某花,吴某花背着登山包蹲在路边乞讨,肖仁贵看到她可怜的样子,上前捐给了她50块钱。

一周后,肖仁贵再次来到株洲送货,在株洲火车站前的金德酒店附近,他又遇到吴某花,肖仁贵上前询问:“你是骗子吧,不是说只要几块钱吃饭,怎么还在这里?”让他没想到的是,吴某花拔腿就跑:“是骗子又怎么样,有本事抓我啊!”感觉同情心被人利用,肖仁贵追了上去,可是在一个巷子里,肖仁贵被两个男人拦住,拳打脚踢一顿后留下一句话:“你给我小心点!”

12月29日下午3点多,肖仁贵在火车站站前广场边又与吴某花偶遇,见对方还在“行骗”,他上前便扯住对方衣服,双方殴打起来。在矛调中心,吴某花告诉记者,她是贵州凯里人,与丈夫在浙江绍兴一服装厂打工,与丈夫闹矛盾后准备来株洲田心找一个朋友,便离家出走,在火车上钱财、手机被偷,因此联系不上家人也联系不上朋友,所以才在路边乞讨。

肖仁贵说:“你不是说没钱回家吗?那就让救助站工作人员将你送回浙江,我就等在这里,只要你承认骗钱,我不要你赔我50块钱,只要你承认就行。”下午5点多,吴某花最终当着民警的面,承认自己是在借市民同情心在路边乞讨,所说的丢手机、丢钱包和乞讨几块钱吃饭都是假的。

芦淞公安分局矛调中心刘警官提醒市民:“此类骗术现在已经很普遍,市民若遇到这样的骗局难以甄别时,可以报警。”

 
[责任编辑:陈 晶] 标签:株洲 男子 乞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