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男子为避雾霾天去寻桃花源 深山坠崖被困12天

2013年11月25日 14:06
来源:大河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据大河网2013年11月08日报道 住在洛阳姐姐家的30岁开封男子李高(化名),打算徒步从洛阳到宜昌旅游。行至湖北十堰深山老林迷路8天,坠落悬崖后躺了4天,靠吃野果饮山水维持生命。当地民警、消防队、医生深入林区,将其成功解救。

十堰消防队提供的视频对话显示,该男子因嫌“空气污染太厉害,呛得慌”,打算徒步南下旅游寻“仙境”。其姐姐李小红(化名)也证实,弟弟平时就嫌空气脏,常到山林里去转悠。

昨天下午,李高家人已赶至十堰并将其接回洛阳做进一步康复治疗。

事由|男子徒步从洛阳到宜昌旅游,路过十堰深山迷路

昨天上午,大河报记者联系到参与救援工作的十堰市公安消防支队队员耿伟鹏。他告诉记者,11月5日11时,他们接当地村民报警称,自己到离家约十余里外的大山捡野核桃,突然听到呻吟声,循声找寻,竟发现一个活人,蜷缩着身体躺在杂草丛生的地上。随后,消防支队、民警和医护人员进入深山营救。经过4个小时救援,他们将其从大山深处送到医院。

记者从十堰市公安消防支队提供的救援视频中看到,救援队到达时,一男子身体蜷缩成一团侧躺在地上,身上穿着破旧不堪的黑色老式西装,裤腿已被扯得没了裤管,两只大腿裸露在外面。画面中,男子骨瘦如柴,头上、脸上以及腿上等均有结痂的伤痕。

在消防队提供的视频对话中,该男子自称李高,今年30岁,开封通许县人。他在洛阳卖菜,因为“空气污染太厉害,呛得慌”,不愿坐车,徒步从洛阳前往宜昌旅游,路过十堰市的大山迷了路,靠吃野果喝泉水,“在山林里转了8天”。从山崖上摔下来后,在这里“躺了4天4夜”,仅靠“空气和旁边的溪水”维持生命。

耿伟鹏称,见到李高时,他一直喊“全身没劲儿”,医护人员给他吃了个面包,喝了点营养水,才恢复体力。

解释|“他老说洛阳雾霾较多,空气质量差”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李高的舅舅。他说,在得知外甥在十堰山林被救的情况后,7日上午,家人已赶往十堰。

据李高的姐姐李小红介绍,李高精神上有点问题,已走失2个月了。李小红说,父亲去世得早,自己在洛阳做服装生意,弟弟和母亲在开封通许老家。今年,老家收完麦子,她把母亲和弟弟接到洛阳家里来住。“没想到,弟弟竟走丢了。”以前,弟弟走失一两天就回来了。李小红说,“但这次一走便杳无音讯,我们打110报了警。”

“他老说洛阳雾霾较多,空气质量差。李高喜欢和大自然亲近,一没事就去周边的山林里,有时一去好几天。”李小红说,李高精神出问题后,吃了药就没事了,但药一停病又犯了。“他在外这么多天没吃药,可能病又犯了,所以才回不来。”

精神正常时,李高就是个爱“干净”的人。李小红介绍,弟弟经常抱怨空气质量差、雾霾多,周围环境脏乱差,工作也是挑着找。“他干啥工作都干不长,哪有这么好的地儿?”李小红称,前不久,李高和几个朋友一起到济源某工厂打工,他嫌工地环境差,做的饭不卫生,自己租了一间房单独住,自己做饭吃。 “但也没干多久,就又回来了。”

进展|身体无大碍,已回洛阳治疗

消防队员耿伟鹏称,近几日,当地一直阴雨连绵,李高身上也没有厚衣服,在丛林中一直无处藏身,迷路后坠落山崖,身上多处擦伤,双腿一直一动不动。“可能一直躺在那里,身体被冻得僵硬。”消防队员将其扶起时,无法正常坐直,只能靠在医护人员身上。

十堰当地的医生告诉记者,李高的病情,主要是摔伤后又受冻引起的。其中,冻伤尤为严重。“如果送来再晚点,可能面临截肢。”目前,病人的麻木症状已经减退,肢体逐渐回暖,腿部有了感觉。

昨日早上5点,李小红的爱人张定(化名)便专门开车从洛阳赶到十堰。下午3点,张定在医院见到了李高后,专门致电大河报记者称,“现在,弟弟已经无大碍,感谢你们这些好心人!”他已为李高办理了离院手续,赶回洛阳治疗。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李高 男子 雾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