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大一女生校园贴启事:寻找一见倾心的“男神”

2013年11月08日 07:53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思 易品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红网长沙11月7日讯(滚动新闻记者黄思实习生易品)电影《致青春》里,女主角郑微爱上了死对头陈孝正,于是疯狂地反击演变为死缠烂打地追求,而面对一次次的拒绝,郑微依然勇往直前。

“我想做《致青春》中的郑微,为了爱情勇往直前,即使做不了恋人,做朋友也好。”小林(化名)说。

19岁的小林是衡阳师范学院的大一女生。她偶然在食堂门口邂逅了自己的男神,纠结了一个星期之后,11月5日,小林在食堂门口贴出了一份寻人启事,寻找当时一见倾心的男生。

自嘲女汉子,女生称不想让自己后悔

11月5日,网友“想我的小伙伴们的丽丽”发了一条微博,“嘿嘿。让我们都为她加油吧!”这条微博中还附了一张寻人启事的图片。

寻人启事上详细地描述了该男生当天的穿着,以及带着的物品,最后还附上了女生的QQ号。

不过启事中并没有公布女生的手机号码,该女生表示,“不论我多么有勇气,毕竟我也只是一个妹子”。

记者根据寻人启事上的QQ号,联系上了贴这张寻人启事的衡阳师范学院大一的学生小林。自嘲为“女汉子”的小林做了一个多星期的思想斗争,才贴出了这份寻人启事。小林告诉记者,她是大约两个星期前,在买豆浆的时候遇到的这位男生,当时觉得这个男生是自己喜欢的类型,可是买完早饭后再去找,才发现男孩子早就已经不见了。

思前想后,小林越想越后悔当时没有上前去搭讪,在考虑了一个多星期后,她终于决定用贴寻人启事的方式来寻找那个男孩。

小林告诉记者,寻人启事已经贴出去了两天,但现在她还没有找到那个男孩,提到这个事情,小林自己也觉得有点小害羞。“但是我不想让自己后悔,做朋友也好。”

高校学子看法不一

针对衡阳师范学院“女汉子”张贴寻人启事寻找心仪男生的事情,长沙一些高校的学生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湖南大学大二的小周觉得女生行为大胆,勇气可嘉,应该支持。另一位大四的女生小李也表示很佩服她的勇气,敢于追求爱情,值得鼓励。

而中南大学大四的崔志坤则觉得女生在寻人启事上公布自己的联系方式,应该考虑自己的安全。但同时支持她这么勇敢的行动,祝福她找到自己的爱情。

寻人启事(节选)

本人于前几日早上七点五十将近八点的时候在食堂一楼前门那里的豆浆店,偶遇一位穿着黑色和黄色相间的阿迪三叶草上衣的男生在买豆浆。此男生背着一个双肩包,头发是黑色的但不是很长。由于本人当时急着去抢早饭,没有上前搭讪。过后,万分后悔。请各位有线索的好心人联系我。

时光短暂,青春易逝。我想做《致青春》中的郑微,为了爱情勇往直前,即使成不了恋人,做朋友也好。

那位男生,你或许看得到,也或许看不到。我只想尽我所能,不想为自己大学留一个大遗憾。

 
[责任编辑:陈 晶] 标签:启事 女生 食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