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2013艺术长沙·当代艺术与公共化论坛岳麓书院开讲

2013年10月22日 10:02
来源:凤凰湖南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0月20日上午,“2013艺术长沙·艺术走近生活:当代艺术与公共化论坛”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举行,美国古根海姆美术馆荣休馆长Thomas Krens、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等艺术界各领域的精英人士齐聚长沙,共同探讨“当代艺术与公共化”。

此次“2013艺术长沙·艺术走近生活:当代艺术与公共化论坛”在岳麓书院举办,并邀请了众多嘉宾和湖大学子共聚一堂讨论中国当代艺术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无疑是一次传统与当代文明的交流和碰撞。论坛主要围绕“城市文化与当代艺术公共化的作用”和“公共力量与私人收藏与当代艺术的推动与经营”两个议题展开讨论。

在论坛上,Thomas Krens详细介绍了古根汉姆美术馆在世界各地的发展情况,并特别介绍了梅溪湖美术馆的前景和建设计划。他表示,长沙的艺术活动已经做得越来越有声有色了,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我相信,一个新的世纪在现在的长沙要开始了。”

范迪安则从艺术生活化的角度对“公共力量与当代艺术公共化”的关系进行了讨论,即在当代艺术的小生态和整个社会生活的大生态之间建立起一种同构的、 对应的关系。他说:“美术馆要做的工作,是要把当代艺术更多的话题化、品牌化。在这个基础上,使得当代艺术中的创新价值能够变成这个社会的共同价值。”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当代 长沙 公共化论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