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2013紫鹊界梯田遗产保护研讨会在新化召开

2013年09月25日 15:45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周洁 伍荟双 杨尚勤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紫鹊界梯田遗产保护研讨会现场

点击进入:国家级专家新化考察紫鹊界梯田遗产保护与开发工作

新化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 周洁 伍荟双 杨尚勤)9月24日,由中国文物学会世界遗产研究委员会、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中国项目办公室、湖南省旅游局、湖南省文物局、湖南省乡镇企业局、娄底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3紫鹊界梯田遗产保护研讨会在新化县召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原院长、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张延皓,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中国项目办公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闵庆文,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元,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考古研究所原所长刘庆柱,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中国社会科学院环境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徐嵩龄,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首席专家、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鲍世行,中国古迹遗产保护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国家遗产中心主任、中国文物学会世界遗产研究委员会副会长吕舟等20余位文化遗产、农业遗产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方面的知名专家齐聚新化,共同探讨遗产保护和协调发展问题。

会议由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主持,湖南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绵松,省文物局副局长何强,湖南省乡镇企业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袁正乔,娄底市副市长向世聪,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光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世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劲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英,县政协副主席肖向阳等领导出席。

邓光吕向各位专家、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组一行介绍了新化的相关情况。新化山川秀丽、风光旖旎、极富自然之美;底蕴深厚、特色鲜明、极富文化之美;民风淳朴、社群和谐,极富生态之美。近年来,新化按照“发展大旅游、引领大发展”战略思路,在各级领导的关爱和支持下,文化旅游产业风雨兼程、高歌猛进,改写了“湘中无旅游”的历史。新化县委、政府期盼,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 成功将紫鹊界梯田申报为世界农业遗产、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世界文化遗产,将梅山龙宫申报为国家地质公园,将梅山古城申报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邓光吕表示,新化将认真听取专家们的真知灼见,吸纳金玉良言,争取广泛支持,积极将会议取得的成果内化为强大的发展动力,进一步做好遗产保护与资源开发大文章,引领新化文化旅游产业走出湖南、走向中国,乃至全世界。

研讨会期间,专家们各抒已见,畅所欲言,就当前紫鹊界梯田遗产保护面临的新问题、紫鹊界梯田遗产的突出价值和紫鹊界梯田遗产保护什么、怎样保护、如何在旅游开发过程中强化遗产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专家们一致认为,新化县委、政府要坚持遗产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依法保护与科学保护相结合、有效保护与合理利用相结合、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的原则,以科学的态度,求实的精神,集思广益,在保护中开发,探索建立生态与文化保护补偿机制,发展生态文化型农产品,促进生态旅游可持性发展,使紫鹊界梯田这一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稻作文化遗存放射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遗产保护 梯田 世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