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国家级专家新化考察紫鹊界梯田遗产保护与开发工作

2013年09月25日 15:43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周洁 伍荟双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为期四天的新化县紫鹊界梯田遗产保护与协调发展研讨会在新化召开


媒体在紫鹊界现场采访专家

新化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周洁 伍荟双 欧阳红霞 杨尚勤) 9月22日至25日,为期四天的新化县紫鹊界梯田遗产保护与协调发展研讨会在新化召开。会议就紫鹊界梯田遗产保护与开发工作进行集中探讨和论证,并对紫鹊界梯田申报世界遗产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工作进行指导。

23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原院长、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张延皓,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元,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考古研究所原所长刘庆柱,中国古迹遗产保护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国家遗产中心主任、中国文物学会世界遗产研究委员会副会长吕舟,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项目官员戴卫东等国家级专家在新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世星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实地考察了新化县紫鹊界梯田、上梅古城北塔和梅山龙宫等旅游景点,专家们认真记录、采集相关资料,了解各个景区的环境特色,围绕遗产保护与资源开发进行考察分析。

新化古称梅山,历史源远流长,北宋熙宁五年建县,是底蕴深厚的千年古邑。境内8个类别、300多处旅游景点星罗棋布,山川秀丽、风光旖旎、极富自然之美。其中,紫鹊界梯田气势磅礴、线条流畅、代表了远古文明的最高成就;梅山龙宫规模宏大、别具洞天,汇聚了堪称世界“五绝”的溶洞奇观;上梅古城、北塔古色古香,风格典雅,彰显明清建筑的独特风格。

近年来,新化县委、政府在旅游产业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基本思路,努力做到遗产保护与旅游开发有机结合,改写了“湘中无旅游“的历史。此次紫鹊界梯田遗产保护研讨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探讨和完善新化县文化遗产保护与产业发展模式,引导新化旅游产业走出湖南、走向中国,乃至全世界。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梯田 新化县 五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