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郴州旅游文化节开幕 做一座让你来了不后悔的城市

2013年09月17日 09:20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孟思思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9月16日上午,2013年中国郴州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开幕。)

 (郴州市委书记向力力表示,要让郴州成为一座客人来了不后悔的城市。)

 (开幕式上举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红网郴州9月16日讯(记者 李慧芳 实习生 孟思思)提起郴州,人们更容易想起的是2008年的那场冰灾,也或是秦少游那句名句“郴江幸自绕郴山,为谁流下潇湘去”。其实,郴州古称“林邑”,其丰富的旅游资源正随着近年来郴州休闲旅游文化节而展示在世人面前。9月16日上午,2013年中国(郴州)“林中之城、休闲之都”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的开幕,再次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宾客齐聚福城郴州。

湖南省政协原主席王克英、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蔡力峰等出席开幕式。郴州市委书记向力力致欢迎词。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瞿海主持开幕式。

郴州古称“林邑”,意谓“林中之城”,森林覆盖率达64.5%,位于湖南省东南部,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温泉之城和中国有色金属之乡,也是湖南省对接粤港澳,走向世界的“南大门”。享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温泉之城”、“中国有色金属博物馆”、“中国银都”、“中国观赏石矿物晶体之都”和国家级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等美誉;拥有天下第十八福地苏仙岭、南洞庭东江湖、中国原始生态第一山莽山、华南第一高温温泉热水温泉、世界溶洞奇观万华岩,以及南方高山草原仰天湖等旅游胜地,风光旖旎,美不胜收。

郴州还是湖湘文化和岭南文化的融汇处,包容性强,凝聚了湖湘文化和岭南文化的精华,形成了一个独特的亚文化版块,催生了郴州特有的福文化。郴州福文化源远流长。秦少游因《踏莎行.郴州旅舍》“郴江幸自绕郴山,为谁流下潇湘去”而名垂青史;周敦颐以《爱莲说》“出污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的诗句而流芳百世,给郴州福文化抒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1928年,毛泽东在此颁布了著名的《三大纪律.六项注意》;朱德、陈毅在此发动了著名的湘南起义,实现了“朱毛”胜利会师,掀开了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新篇章;这里养育了邓中夏、黄克诚、欧阳海等无数中华优秀儿女;在十八福地苏仙岭囚禁了101天的少帅张学良沾苏仙福气,活到101岁;中国女排在此铸造了五连冠辉煌,改革开放以来,女排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奋勇拼搏。

开幕式上,向力力热情地欢迎着各方来客。他说,举办一年一度的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是郴州市实施国际化战略、发展国际性休闲旅游、提升城市品质和竞争力的重大举措。每年的九月,都是郴州——这座两千多年古城的狂欢节。四方嘉宾会聚郴州,共赏生态之美,共享休闲之福,共度快乐时光,全方位体验“林中之城、休闲之都”的独有魅力。

向力力介绍,近年来,郴州市委市政府把旅游业放在更加优先的位置加快发展,把旅游产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进行培育,作为增强硬实力提升软实力的动力产业、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促进社会和谐的民生产业和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发展方式转变的先导产业来打造,并把举办2013年中国(郴州)“林中之城、休闲之都”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作为打响品牌战略的重要载体。向力力很有信心:“要让郴州成为一座值得你们来、来了不后悔的城市。要让每一位来客都能够在郴州游得尽兴、玩得开心。”

郴州桂阳的工矿文化体验、矿山峭壁帐篷节、骡马古道徒步行、生态美食文化节等一系列活动,已经让游客们流连、乐不思蜀。而郴州其他各县市区组织的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大餐,还在等着游客品鉴。一个欢乐的郴州、开放的郴州、发展的郴州,正为游客们带来一次难忘之旅……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旅游城市 旅游胜地 旅游文化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