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岳阳90后女孩手绘明信片展示岳阳美


来源:岳阳新闻网

在无锡就读大学的余奕就曾经绘制过无锡、上海等城市的手绘明信片,而在天津读书的何璐则绘制过一套天津的手绘明信片和一套可口可乐的概念创意明信片。明信片印好后,我会送给大学里不同地方的好朋友,来一起分享岳阳的趣事美景。

 

岳阳女孩何璐和余奕

张谷英村的老房子、洞庭湖畔的鱼米香、东茅岭的三毛烧烤店,这些富有岳阳特色的风俗景观都手绘在明信片上,这样的岳阳你见过吗?同是20岁的岳阳女孩何璐和余奕,就用自己的一双巧手描绘了一个别样的岳阳城,这一张张手绘的小清新明信片,让岳阳看上去焕然一新。记者获悉:这一套16张的明信片,是何璐和余奕在暑期花了大半个月的时间才绘出来的。她们说:“虽然画过很多其他地方的风景,但始终不及家乡这片热土来得深沉,我们是想用自己的方式来宣传岳阳。

绘样图没日没夜,出去吃饭都聊着主题

打开这套尚未出版的手绘明信片,一幅幅标志性的岳阳名胜建筑、有趣的方言插画和有岳阳特色的美食都跃然纸上。8月23日,记者找到了这套手绘明信片的作者何璐和余奕。两人是初中时的好友,都学的是美术专业,平时就喜欢一起聊些手绘的事情。在无锡就读大学的余奕就曾经绘制过无锡、上海等城市的手绘明信片,而在天津读书的何璐则绘制过一套天津的手绘明信片和一套可口可乐的概念创意明信片。

说起她俩这次一起绘制明信片,真是没少费工夫。“光是前期找素材、敲定主题就花费了一周时间。”

当初各自画的时候,明信片的数量都是在8至10张。这次画家乡的明信片,何璐笑着说要画够一个吉利的数字,16张是姐妹俩最终敲定的张数。“真正做起来才知道是多么麻烦,所以后面的时间里只能是没日没夜地画。”余奕说,最后定稿上色的时候,基本每天都画到晚上一两点,有时出去吃饭想到好的主题,都会马上发微信跟对方讨论。

爱岳阳情深意真,想用自己的方式宣传家乡

何璐和余奕都是地道的岳阳女孩,做这份手绘版岳阳明信片的初衷,就是源于对家乡的热爱。“去北京、长沙这些大一点的城市玩的时候,看到那边有各种各样的关于这个城市的明信片,很漂亮,但是在岳阳却没见过。”何璐说,这次放暑假回岳阳,跟余奕见面,两人有一次逛街,看到岳阳有很多美味的小吃,两人互相说的岳阳方言也倍亲切,当时两人就萌生了一个想要记录这些的想法――要做一套手绘明信片,来记录这些喜欢的小吃、方言和景点。“岳阳是一座历史名城,想用自己的方式宣传一下家乡。”余奕说,她对自己成长的城市有着很深的感情,就像她们绘制的明信片上写到的,这里有“索利”的女孩,有“熨帖”的日子,一切都是那么亲切。

喜绘画比赛开启手绘梦,各地风光难媲家乡美

其实,何璐和余奕学习的“装饰艺术设计专业”的主要方向是制作工艺品,但业余的时间,两人都喜欢手绘,大一大二期间她们还参加过很多校内外的比赛。为T恤绘制图案,为环保纸袋、纸盒绘制创意手绘图,这些都让两人乐此不疲。

记者在何璐的电脑里看到,除了手绘版的岳阳明信片,还有她手绘的其他地方的风光,但再多美丽的风景、可口的美食,都不如以前在校门口跟朋友一起喝的那杯奶茶的滋味来得美好。因此这一次,岳阳的学校也成了她们明信片上的主题。

谈计划

做套巴陵明信片送给其他地方的好朋友

手绘版的明信片绘制出来以后,她们开始为明信片寻找出路。除了联系市旅游局帮忙买她们的版权发行明信片外,她们还规划好了出售明信片的地点,岳阳楼、君山岛、张谷英村这些旅游的景点,一些学校外的文具店,还有文艺的咖啡厅都被纳入之中。

余奕说,这个想法她们已经开始付诸于实践了。“我们已经联系好旅游部门,准备谈印刷明信片的事。希望游客下次再到岳阳来旅游,看到的不再是单调风景照片制成的明信片,而是有特色的风俗手绘明信片。”

何璐则说:“岳阳是座小城,但这里却有很多值得留恋的地方。明信片印好后,我会送给大学里不同地方的好朋友,来一起分享岳阳的趣事美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明信片 女孩 何璐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