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抓捕“秦火火”开了清理网络丑陋的好头

2013年08月21日 17:23
来源:中原网 作者:殷建光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日前,北京警方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根据群众举报,依法立案侦查,一举打掉一个在互联网蓄意制造传播谣言、恶意侵害他人名誉,非法攫取经济利益的网络推手公司——北京尔玛互动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尔玛公司”),抓获秦志晖(网名“秦火火”,男,30岁,湖南省衡南县香花村人,高中毕业,曾是尔玛公司员工)、杨秀宇(网名“立二拆四”,男,40岁,吉林省白山市七道江镇人,系尔玛公司创办人)及公司其他4名成员。(8月21日新华网)

如果说坚守七条底线是从思想上,从理论上为网络文明风暴兴起奠定了基础,那么,北京抓捕“秦火火”则是在行动上开了一个清理网络丑陋的好头。

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网络极端自由的时代,正是因为极端自由,几乎不受到任何约束,一些利益熏心者,为了金钱不择手段者,就开始抓住人们的猎奇心理,畸形心理,打造虚假信息,忽悠网民,形成网络畸形景观,打造网络畸形名人,创造网络丑陋经济。污染了网络文化,影响了现实生活,伤害了青少年健康成长,破坏了现实世界的文明秩序,真的需要彻底打击,坚决打击了。

如果还不打击,任其泛滥,那么,网络就会成为我们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毒药,就会成为我们社会文明的污染源,当前,一些虚假信息泛滥,一些畸形名人泛滥,一些丑陋信息诱惑青少年,都是打击不力的恶果,我们必须深入剖析,坚决追究,打掉源头。

抓捕秦“秦火火”开了清理网络的好头,期盼这个好头能够带动起各地清理网络丑陋的风暴行动,挖掘网络丑陋分子,挖出网络犯罪分子,还网络一个清白世界,造网络一个阳光天地,让正气洋溢网络,让邪气远离网络。

同时,我也期盼我们围绕七条底线,建立相应的制度规范,既然过去我们出现了制度漏洞,出现了这么多丑陋的人,丑陋的现象,丑陋的网络景观,现在,我们坚决打掉了,就不应该再让他们重新滋生。

我们的时代是一个网络的时代,我们的社会是一个网络的社会,树立网络正气,打造网络阳光是我们必须责任和使命,这个工作做不好,对不起孩子,对不起历史,这个工作做好了,我们就能够在网络时代打造出一片精彩的美丽世界,就能让我们的孩子享受网络幸福,让我们的生活享受网络福利,就能让我们的历史出现一个网络辉煌时代。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秦火火 抓捕 网络文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