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录取不存在所谓操作空间

2013年07月23日 06:53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颜宇东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长沙讯 7月22日,省教育考试院特地邀请来自长株潭区域的部分考生和家长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参观高考录取现场。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陈最华就大家提出的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几个问题进行答疑,并表示我省高考录取工作十分规范透明,不存在所谓的“操作空间”。

问题一:是不是有人可以更改某个考生的成绩?

陈最华:教师在评卷中无法知道考生信息。评卷数据库的密码采取多人分段保管,数据库操作必须多人同时到场才能进行,且评卷数据都做了异地备份备查。评卷结束后,将考生最终原始成绩数据刻盘签字密封。

问题二:考试院内部人员能否为某位考生修改志愿?

陈最华:网上志愿填报系统由省教育考试院自主开发维护,任何人无法查询志愿填报详细情况。其数据库的密码采取多人分段保管,数据库操作必须多人同时到场才能进行,且填报数据都做了异地备份备查。

问题三:投档与退档中,是否存在人为“操作”?陈最华:考生从投档到最终录取都要经过四重把关。首先要设置计算机模版,符合条件的考生才能被计算机投档;其次,由学校审查其录取资格;再次,由录检人员对高校录退意见进行审查;最后,由审批人员对被录取的考生再次进行审查。

记者颜宇东实习生卢晨

[延伸阅读]本科一批出档率达99.3%

截至7月20日,我省已完成了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的招生录取工作。除本科提前批外,今年我省本科一批、二批继续实行五个平行志愿,这两个批次平行一志愿的出档率均保持在90%以上。其中,本科一批出档率达99.3%。据省教育考试院介绍,本科提前批实际录取新生14659人,其中军事(武警、国防生)院校1178人;公安(刑警、司法)院校771人;航空、航海院校(专业)102人;艺术院校(专业)10908人;院校单独招生208人;在湘院校分专业划线的艺术专业163人;其他院校1329人。本科一批实际录取新生35789人。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操作 本科 高考录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