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军民融合产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十大产业格局形成

2013年10月10日 09:1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冒蕞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据湖南日报10月9日报道(记者唐爱平冒蕞)军民融合产业驶入发展快车道。今天召开的湖南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透露,今年前8个月,全省军民融合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19.5亿元、工业增加值255.7亿元、利税56.9亿元,均比上年同期增长两成以上。

有着深厚军工基础的湖南,近年来军民融合产业进入历史上发展速度最快、效益最好的时期。全省军民两用技术创新能力持续增强,月壤异地存储基地、国家卫星导航示范工程、高分辨对地观测应用示范等重大专项对接取得新的进展。

军民统筹力度不断加大。装备制造、航空、新能源、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纵深突破,航天、民爆和化工、电子信息、船舶四大特色产业茁壮成长,节能环保产业和高技术服务业两个新兴增长点加速孵化,“十大产业”格局初步形成。作为国家级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基地最多的省份,湖南十大军民融合产业园区建设步伐加快。今年前8个月,株洲航空产业园、平江工业园、湘潭雨湖工业园等3个国家级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基地,主营业务收入均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军民结合卫星产业园、北斗导航应用示范园、江麓军民融合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益阳轻型特种装备产业园等基地建设也全力推进。

对接合作不断深入。成功引入美国霍尼韦尔、德国利勃海尔两大世界著名企业,合作生产大飞机起落架、机轮刹车系统。省政府还先后与7家军工央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大飞机起落架系统、江南麓谷研发中心、中航湖南通用发动机、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示范工程等一批国家重大产业项目落户湖南。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军民结合 大飞机 军民两用技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