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地铁2号线“来电” 明年2月试运行5月试运营

2013年08月09日 09: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叶子君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8月8日,位于长沙体育新城的游泳中心变电站通电,地铁2号线实现“电通”。龚磊 摄

 华声在线8月8日讯 今日凌晨,位于体育新城的游泳中心变电站通电,标志长沙地铁2号线继“洞通”、“轨通”之后实现“电通”。2号线计划明年2月试运行、明年5月试运营“车通”。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提醒,通电后接触网等均带电,请暂时不要进入施工场地围观以免触电。

长沙大道站至黄兴车辆段都“来电”

今日零点整,国家电网将110千伏高压电送往长沙城东体育新城里的游泳中心变电站,变电站控制室里数台变压器指示灯相应亮起,并开始显示电流数据。

此次送电范围是长沙大道站至黄兴车辆段,游泳中心变电站向长沙大道站、沙湾公园站、杜花路站、长沙火车南站和黄兴车辆段变电所送电后,再通过1500伏直流开关柜向地下段正线、黄兴车辆段试车线、静调库、运用库L3-L6股道等接触网送电。

“送电后,接触网等设备均带1500伏的电,请闲杂人员不要进入施工场地。”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特别通过本报提醒各位市民。

1500伏直流电供列车动力

此次送电的是位于体育公园的游泳中心变电站,长沙地铁2号线一期采用集中供电方式,除游泳中心变电站外,还在长沙市河西西湖公园南侧、枫林路北侧建有一座变电站。

收到国家电网的110千伏高压电后,两座变电站会降压整流成1500伏的直流电传给接触网,列车在地下隧洞里跑时,靠的就是头顶两侧的接触网提供电力。

西湖公园变电站目前还在建设中,故长沙大道站以西至望城坡站一段暂时还不能通电。

地铁进行时

列车即将试车调试、“试跑”

此次游泳中心开始送电,标志着2号线继洞通、轨通之后实现电通,为2号线列车静调和动调提供了条件。

列车驶入黄兴车辆段已通电后的静调库后,首先在静止状态下接受列车外观、硬件系统、软件系统等方面的“体检”,这个过程被称为“静调”。

各项功能经检查全部达标后,列车将被送上试车线“试跑”,在运动状态下接受轨道、信号方面的“体检”,这个过程被称为“动调”。

静调和动调结束后,列车还要经历为期三个月的的不载客调试,通过沙袋模拟出无乘客、定员、每平方米站6人、每平方米站9人四种情况,这些完成后地铁线可以进入载客调试阶段。

根据安排,2号线一期计划明年2月试运行、明年5月试运营通车。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来电 变电站 游泳中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