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 加快创新型湖南建设

2013年07月23日 10:54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7月22日上午,我省与国防科技大学举行“天河二号”研制成功座谈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来到国防科技大学,祝贺“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系统研制成功,向国防科大广大官兵、科技工作者和军属致以八一建军节节日祝贺。徐守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学习弘扬“天河二号”研制团队的创新精神,充分用好超级计算机成果,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加快创新型湖南建设。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国防科大校长杨学军、政委王建伟出席活动。

省领导孙金龙、韩永文、易炼红、李友志,国防科大副校长庄钊文、副政委李宁、政治部主任周建设等出席活动。

徐守盛一行首先参观了“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系统,听取了研制团队的介绍,随后与国防科大领导进行了座谈。徐守盛说,“天河二号”成为全球运算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全国人民都为之骄傲,湖南人民更是深感自豪。当前,湖南正处于加速发展时期,着力促进“三量齐升”,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奋力实现“两个加快、两个率先”,必须坚持走科学发展、创新发展之路。全省各行各业要大力学习弘扬“天河二号”研制团队拼搏进取、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湖南。

徐守盛指出,要充分用好“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成果,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湖南作为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的诞生地,在推广应用上具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也更有条件在这方面走在前列,要紧密结合我省产业发展方向与需求,进一步在推广应用上下功夫,在技术产业化上下功夫,让“天河二号”这一重大创新成果在湖南生根开花,更好地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深化军地合作、省校合作、校企合作,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依托国防科大的强大科技实力,加快创新型湖南建设,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我省又好又快发展。

徐守盛表示,湖南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国防科大的建设发展,进一步在创新成果宣传、科研成果就近就地转化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同时为广大官兵和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杨学军、王建伟表示,国防科大根植三湘大地,军民鱼水情深。“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系统研制成功,学校的建设发展,离不开湖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大力支持。国防科大将进一步深化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系统在实际中的运用,充分发挥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进一步发扬军民一心、团结奋力的精神,书写军民和谐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建设创新型 天河二号 湖南省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