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语桥》老外自曝“中国梦” 想为马云打洋工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7月7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陈美淇)老外也有“中国梦”。今天下午,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中文比赛复赛第二场在湖南大众传媒职院演播厅内开赛,来自欧洲的38名选手汇聚一堂,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

红网长沙7月7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陈美淇)老外也有“中国梦”。今天下午,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中文比赛复赛第二场在湖南大众传媒职院演播厅内开赛,来自欧洲的38名选手汇聚一堂,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汉语盛宴。

“我想给习大大做翻译!”来自法国的周帝博在自己的视频VCR中这样形容自己的梦想。此语一出,引得现场观众“哇声”不断。随后的演讲中,他一口流利的中文和轻松幽默的表达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来自冰岛的林婷轩一出场,评委徐俐即送出“惊艳”二字,林婷轩的演讲慷慨激昂,自曝梦想“见马云”更是吸引了观众的眼球。“我想见见马云!如果我能见到他,我想告诉他我能帮助他把阿里巴巴发展到冰岛,发展到欧洲。”

此场比赛,似乎每个选手心中都有一个中国梦,来自意大利的徐天佑是本届“汉语桥”年龄最大的选手,他自称“萌叔”,热爱摄影,是湖南卫视两季《花儿与少年》的剧照师。现场,他用李商隐的名句一语道破自己的“中国梦”:“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愿意为中意友谊贡献出一份力!”引经据典的方式收获了如潮好评。最后,他以欧洲组第一名的好成绩直接晋级。

现场,有为梦想再战“汉语桥”舞台的俄罗斯选手罗正阳,也有以橄榄球为寓,希望“汉语桥”能使各国选手团结更紧密的英国“小鲜肉”康可。

演讲结束后,8位待定选手更是带来“中国风”才艺表演。用小提琴演奏中国民歌,说唱中国音乐,表演绕口令。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后,来自意大利赛区的徐天佑、乌克兰赛区的苏墨安、英国赛区的康可、英国赛区的王百雪、俄罗斯赛区的罗正阳、丹麦赛区的王涛、白俄罗斯赛区的欧阳兰、德国赛区的郭楚韵晋级复赛30强。

明日,“汉语桥”将进行最后一场复赛,来自亚洲和大洋洲的48位选手将争夺30强的最后10个席位。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汉语桥 老外 洋工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