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公布第二批52个PPP示范项目 总投资768亿


来源:红网

潇湘晨报长沙7月7日讯 7月7日,湖南省财政厅在门户网站正式公布了“全省第二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名单”,涉及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生态环保、交通、文化旅游产业5大领域的52个项目入列该

潇湘晨报长沙7月7日讯 7月7日,湖南省财政厅在门户网站正式公布了“全省第二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名单”,涉及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生态环保、交通、文化旅游产业5大领域的52个项目入列该名单,总投资额达768.14亿元。

经各市州财政部门推荐,湖南省财政厅PPP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家评审,湖南确定了全省第二批PPP示范项目,包括湘潭市火车站南广场建设项目、 省经济贸易高级技工学校整体迁建工程、长沙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玉赤河生态公园(呼吸谷)、能源热泵项目、湖南省大学科技园、宁乡东城污水处理厂等52个项目。 省财政厅的通知要求,入列的示范项目要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必要时可聘请专业机构协助,确保示范项目操作规范,符合相关文件制度要求。

同时,要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法》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政府采购管理办法》(财库〔2014〕215号)规定,充分引入竞争机制,择优选择社会资本。要综合考虑项目风险等因素,合理确定社会资本的收益水平,并通过特许经营权、合理定价、财政补贴等事先公开的收益约定规则,使社会资本获得长期稳定收益。 此外,还要对PPP示范项目实施全生命周期监管,定期组织绩效评价,评价结果应作为定价调价的重要依据,保证公共利益最大化。

严格按照合同办事,切实履行政府合同责任,保障PPP项目顺利实施。要依法公开,充分披露项目实施的相关信息,保障公众知情权,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项目 湖南 公布第二批52个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