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特困大学新生最高可获助5000元 25日前申请


来源:星辰在线

制图/王斌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高考录取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品学兼优却又家境贫寒的大学新生,不用担心难圆“大学梦”。即日起,长沙市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慈善助学项目正式启动,特困大学新生每人最

制图/王斌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高考录取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品学兼优却又家境贫寒的大学新生,不用担心难圆“大学梦”。即日起,长沙市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慈善助学项目正式启动,特困大学新生每人最高可获助5000元。

据悉,长沙市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慈善助学项目已连续实施11年,累计发放助学金5524万元,惠及25278名贫困学子。去年11月份,市政府第25 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长沙市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金管理办法》,从今年开始,市财政拨付的助学资金总额由原来的每年500万元增加至每年1500万元;资助对象录取大学范围由原来的全日制一本、二本扩展到全日制一本、二本、三本和高职院校(录取到有津贴的军事院校除外);资助标准由原来的低保家庭大学生每人资助3000元、其他特困家庭大学生每人资助2000元分别提高到5000元和3000元。

“本年度录取到一本、二本、三本院校或高职院校全日制大学的学生(按国家任务计划形式录取,含保送到本科院校的学生,不含录取到有津贴的军事院校的学生),且是长沙市低保家庭子女或家庭年收入在低保标准200%以下的特困家庭子女”,符合条件的大学新生即可填写《长沙市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金申请表》,持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复印件)或特困证明、特困家庭子女入学资助申请报告、大学录取通知书及本人相片2张,向户口所在地村委会或居委会提出书面申请。本次申请共分两批:第一批次(录取到一本、二本全日制大学)的贫困大学生于2015年7月25日前到所在地村委会(居委会)提出申请;第二批次(录取到三本院校和高职院校)贫困大学生于8月15日前到所在地村委会(居委会)提出申请。

今年,长沙市城乡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工作由长沙慈善会统一部署发动、统一组织申报,牵头组织实施。收到申请后,各单位将根据资助条件对申请人进行实地考察,经考察属实的将向社会公示,公示无异议后,长沙慈善会将根据资助要求,会同相关单位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审定,最终确定受助学生名单,并在《长沙晚报》、长沙民政信息网和长沙慈善会官方网站等公示受助学生名单。详情可登录长沙慈善会官方网站http://www.cscs.gov.cn /WebSite/index查询。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大学 长沙 获助5000元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