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岳阳市7月起72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全面停产


来源:红网

红网岳阳站7月7日讯(分站记者 侯勇)进入夏季,持续的高温天气,给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7月6日,记者从岳阳市安监局获悉,为预防事故发生,从本月起全市72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将全面停产,为

红网岳阳站7月7日讯(分站记者 侯勇)进入夏季,持续的高温天气,给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7月6日,记者从岳阳市安监局获悉,为预防事故发生,从本月起全市72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将全面停产,为期近三个月。

市安监局烟花爆竹科工作人员表示,当前已进入高温酷暑季节,高温、雷电、暴雨、山洪等极端天气频繁,极易引发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事故。为切实做好高温雷雨季节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自7月1日起至9月20日为高温停产时段,所有生产企业必须在此期间内停产到位。

各级安监部门将加强现场监管,督促企业将原材料入库,将生产现场清理干净,并将药物总库、成品库、化工原材料库落锁,确保停产期间操作工房和中转工(库)房内不滞留任何药物,妥善保存或处置库存烟花爆竹成品、半成品及药物等原材料,将成品、半成品、原材料入库。

同时,安监部门还将派专人跟踪盯守和巡查,监督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坚决停产到位;实行就地封存措施,严防企业违规组织生产。对于停产期间违规组织生产的, 将按照“隐患即事故、必须事前问责”的原则,要对企业、属地政府及其相关责任部门、责任人员严肃追究责任,停产期间因违规组织生产而导致安全生产事故的, 从严从重追究责任。市民若发现违规现象,可直接拨8788529举报。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烟花爆竹 生产 企业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