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全国山歌大赛决战收官 十大山歌王揭晓


来源:凤凰湖南

7月5日上午,2015·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南山牧业杯”首届全国山歌大赛北部赛区决赛在山西晋中市灵石崇宁堡旅游度假酒店隆重举行,北部赛区20强选手们各具特色,个个唱功了得,人美歌更美,旗鼓相

首届全国山歌大赛北部赛区决赛选手风采。

首届全国山歌大赛北部赛区决赛选手风采。

首届全国山歌大赛北部赛区决赛选手风采。

7月5日上午,2015·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南山牧业杯”首届全国山歌大赛北部赛区决赛在山西晋中市灵石崇宁堡旅游度假酒店隆重举行,北部赛区20强选手们各具特色,个个唱功了得,人美歌更美,旗鼓相当激烈角逐“山歌王”桂冠,给现场观众们带来一场民族山歌视听盛宴。

经过紧张而精彩的两轮比拼,最终,张小兵和高旭丽分别以9.90分、9.88分的高分摘得北部赛区山歌王称号,同时也获得了“全国十大山歌王”称号和主办方提供的3万元现金大奖。至此,2015·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南山牧业杯”首届全国山歌大赛五大赛区十大山歌王决战完美收官!“全国十大山歌王”将于7月21日齐赴城步参加“六月六山歌节”首届全国山歌大赛颁奖晚会。

据了解,2015·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继续坚持“一路山歌上南山”的主题,整个活动地点以城步为主场,线下延伸至县内各景区、全国各赛区,线上延伸至电视、网络、报刊等各类媒体,活动时间从2015年5月15日持续至2015年7月21日。首届全国山歌王争霸赛于5月15日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征稿,截止6月15日,共征集到参赛作品6283首。CCTV少数民族冠军歌手争霸赛苗族歌王潘兴周、侗族歌王王馨,全国原生态民歌大赛金奖得主余秋阳,中国西部民歌邀请赛金奖得主王福怀、黄旭,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银奖得主孙学美等代表性山歌手全部参赛。

近年来,城步坚持节会牵线、文化搭台、旅游唱戏,连续举办了16届六月六山歌节,成为湘西南地区较有影响的节庆活动之一。2014年,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同志的关心和重视下,“城步六月六山歌节”正式更名为“中国湖南六月六山歌节”,已成为湖南省四大节庆品牌之一。

2015·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南山牧业杯”首届全国山歌大赛十大山歌王名单

东部赛区:

李瑞敏9.82分、郭德华9.71分

西部赛区:

游方歌组合9.91分、孙学美9.89分

南部赛区:

密彩组合9.8533分、僚哥组合9.850分

北部赛区:

张小兵9.90分、高旭丽9.88分

中部赛区:

撒叶儿嗬组合9.89分、陈治安组合9.88分

资料链接:

六月六山歌节缘起城步苗族自治县,是苗族、侗族等少数民族传承千年的古老风俗。作为全国五个苗族自治县之一的城步县,生态旅游资源丰富,民俗文化积淀深厚,苗、侗、瑶等24个民族在长期的生产生活中,以山歌鼓舞斗志、守护家园,以山歌传递情谊、追求幸福,以山歌讲述历史、开拓前进。清乾隆五年(1740年)农历六月初六,城步爆发了一次农民起义,乡民以山歌鼓舞士气,自此“六月六山歌节”逐渐演变为当地的节庆活动承袭至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届全国山歌大赛 赛区 歌王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