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业务员20万票据当垃圾丢弃 环卫工冒臭味找回


来源:红网

《长株潭报》湘潭讯(记者 曹伟 通讯员 欧阳勇 潘毅)20万元票据当垃圾丢掉,最后在一群环卫工人的帮助下,票据在垃圾站被找回来。7月3日至5日,网友“SEVEN”发布的一条为湘乡市环卫处环卫工点赞的微

《长株潭报》湘潭讯(记者 曹伟 通讯员 欧阳勇 潘毅)20万元票据当垃圾丢掉,最后在一群环卫工人的帮助下,票据在垃圾站被找回来。7月3日至5日,网友“SEVEN”发布的一条为湘乡市环卫处环卫工点赞的微信,在朋友圈里疯传。

网友“SEVEN”真名叫贺日红,是湘乡市燕京啤酒公司一名业务员。7月2日下午2点,他准备拿着20万的票据去结账时,突然发现用大袋套着小袋的那些票据不见了,在家里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

贺日红连忙询问妻子,其妻回忆说以前看到了那些票据,怕弄丢,就帮他整理放进一个零食盒子里。7月1日下午,在收拾房子时,忘记了零食盒子里还有票据,就顺手将零食盒子丢到了垃圾桶里,随后就将垃圾倒到了垃圾处。票据一旦丢失,贺日红就要赔20万,其妻赶紧下楼询问负责用斗车运送垃圾的环卫工。

环卫工告诉他们,前一天的垃圾已被运往湘乡东山新城的垃圾中转站,有可能马上要被运到湘乡泉湖垃圾处理厂了,需联系湘乡东山新城卫生管理段的段长陈光明。

得知贺日红丢失票据的情况后,陈光明马上要求垃圾运输车司机李兵将装车的垃圾倾倒下来,叫来几位帮手,一起将垃圾中转站的垃圾摊开,在臭味中翻找贺日红丢失的票据。

7月2日下午5点多,陈光明的铲子碰到一个红色大袋子,他赶紧叫贺日红看是不是丢失的票据。当贺日红打开大袋子,里面还有一个小袋子,很多的票据露了出来。

找到票据后,贺日红想重金酬谢帮忙的环卫工,被陈光明婉言谢绝,但他还是想通过媒体对这群环卫工人的奉献精神点赞。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票据 垃圾 环卫工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