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暴雨洪涝连续4天 直接经济损失达9708万


来源:红网

近日,株洲各地出现强降雨,尤其是攸县、茶陵等部分区域,出现了特大暴雨,并引发洪灾。据株洲市民政局最新的数据统计,此次洪灾株洲市共有73454人受灾,7776.7公顷农作物被淹,直接经济损失达9708万

近日,株洲各地出现强降雨,尤其是攸县、茶陵等部分区域,出现了特大暴雨,并引发洪灾。据株洲市民政局最新的数据统计,此次洪灾株洲市共有73454人受灾,7776.7公顷农作物被淹,直接经济损失达9708万元。目前,经过株洲市及县各部门的积极行动,洪灾已得到控制,受灾最为严重的攸县正进行防疫消毒工作,避免灾后出现重大疫情。

数据攸县平均降雨量达171.4毫米

昨日,记者从株洲市防汛办了解到,7月1日至4日,株洲市及株洲县平均累计降雨量为61.1毫米,攸县平均累计降雨量达171.4毫米,茶陵平均累计降雨量达165.5毫米,炎陵平均累计降雨量为100毫米,醴陵平均累计降雨量为77毫米。

株洲市民政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此次洪灾株洲市共73454人受灾,2630人紧急安置,7776.7公顷农作物受灾,倒塌及严重损毁房屋339间,直接经济损失9708万元。灾情主要集中在攸县、茶陵县两地,其中攸县最为严重,受灾人口为3690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为4732公顷,农作物绝收面积1123公顷,倒塌及严重损坏房屋共151间,直接经济损失7360万元。茶陵县受灾人口为14785人,紧急转移安置1423人,农作物受灾面积为2067公顷,倒塌及严重损坏房屋共97间,直接经济损失1348万元。此外,醴陵市受灾人口为18669人,直接经济损失800万元。炎陵县受灾人口为3100人,直接经济损失200万元。

株洲市防汛办负责人介绍,此次洪灾株洲市共有11座桥梁损毁,27.1公里路面塌陷,24公里渠道以及268口山塘遭到损毁。

灾后目前正在进行防疫消毒工作

昨日下午,记者从株洲市防汛办了解到,为了应对此次洪涝灾害,株洲市各部门积极行动,各级领导分线监查河道、水库等隐患点,并对灾区矿山、学校进行巡查。在株洲市各水库,安排责任人日夜值守,并疏散各地质灾害易发区民众。株洲各县市防汛办利用预警平台,提早发布预警广播和手机短信息,以将最新消息传递给市民。

在受灾最为严重的攸县,面对近40年来难得一遇的特大灾情,攸县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抢险,确保市民生命安全。攸县防汛办负责人介绍,此次洪灾中虽然有100多间房屋倒塌,但真正有人居住的只有2户,其他都是闲置多年的房屋。目前,这两户人家已经得到安置,相关工作人员将帮助这两户人家重建家园。该负责人称,目前受灾区域正在进行防疫消毒工作,避免灾后出现重大疫情。

《长株潭报》实习记者 李林株洲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直接经济损失 株洲 洪涝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